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阜阳一团伙非法集资6500余万元 主犯被判无期

  记者从安徽省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阜阳市一非法集资团伙以开发仙人掌产业为名,骗取非法集资款高达6500余万元。近日,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该团伙主犯王爱林无期徒刑。

  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王爱林2003年申请注册成立阜阳市旺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后又更名为安徽省旺达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以开发仙人掌产业为名,宣称每亩仙人掌利润可达1万多元,以后还可增至3万多元,且能连续收益9年至15年,并承诺公司会回收仙人掌,诱骗群众购买种植仙人掌种片。

  2003年9月,该公司聘请申超、何振英等人,并把这些人任命为公司骨干,开始向社会非法募集资金。该公司租用土地作为仙人掌生产基地,组织群众参观,达到欺骗目的后,便不再管理基地,也不再回收仙人掌。为吸收更多资金,王爱林等人还把开始承诺的每年返还利息30%提高至50%,规定业务员可按其募集资金的5%提成,后又提高至9%。法庭审理认定,自2003年9月至2007年3月案发,该团伙非法集资达6500余万元,并造成其中2700多万元集资款未能返还。

  为提高知名度,骗取群众信任,王爱林个人还骗取了阜阳市政协委员等称号,该团伙多次骗取“年度诚信单位”等公司荣誉。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爱林 |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