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09年世界经济论坛 > 2009年世界经济论坛各方评论

今年达沃斯:不博“眼球”只务实

  2009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定于28日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之际,达沃斯论坛“星光”暗淡:部分大银行高级主管或不参会,或低调赴会;好莱坞顶级明星则淡出这一国际聚会。

  与此同时,务实可望成为本届论坛一大基调。
论坛主题定为“打造危机后世界”,强调如何走出经济困境。

  好莱坞明星不来了

  今年达沃斯论坛的缺席名单可谓是“星光灿烂”。

  金融及其监管机构方面,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董事长贝尔、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潘迪特等昔日可望在论坛上露面的人士缺席。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25日报道,原定与会发言的美林公司前任首席执行官塞恩也将缺席。塞恩本人没有对这一消息作出回应。

  往年积极参会、如今深陷危机的雷曼兄弟公司等金融机构今年未派人参加。

  虽然中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日本等41个国家的领导人计划参会,但作为世界经济领头羊的美国所派政府代表明显“低调”。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说,白宫高级女顾问贾勒特将代表奥巴马出席达沃斯论坛。总统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奥巴马提名的财政部长盖特纳和国家安全顾问琼斯均不参加。

  往年在达沃斯亮相的好莱坞影星安吉丽娜·朱莉、超级模特克劳迪娅·席费尔和U2主唱博诺等明星今年将难觅踪影。

  银行高管节俭赴会

  低调之外是节俭。一方面,不少与会银行缩小代表团规模;另一方面,部分银行高管可能自掏腰包赴会。

  美国银行一名发言人说,鉴于这家机构的不少客户将出席论坛,它仍会派出高级官员,只是今年参会规模将“大幅收缩”。美联社报道,截至22日,与会名单上有4名美国银行代表。

  花旗银行发言人直言,出于节俭,银行仅派5名高管与会,规模与去年相比减半。

  每名高管参加达沃斯论坛需花费5万美元。如成为论坛“战略伙伴”,各机构可派5名代表,合计交纳43.5万美元。

  另外,打算与会的银行闭口不谈代表将乘坐何种交通工具赴会,代表可能自掏腰包,以示节俭形象。

  达沃斯距苏黎世2小时车程,乘直升机可缩短为半个小时。

  设230场工作会议

  对本届论坛主题“打造危机后世界”,论坛创始人克劳斯·施瓦布解释道:“我们仍受困于危机之中,让我们面对它。但我们也会看看危机后的世界,因为这是一场转型危机,世界随后当然将变样。”

  论坛组织方试图设置务实基调,警告与会者,本届论坛将“非常辛苦,要卷起袖子(干活)”。

  论坛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说,今年论坛着眼于实干,将设230场工作会议。

  除能源、气候变化、自由贸易和发展援助等议题外,加强政府自律成为一大议题。其中一场会议名为“更新2009:回归国家权力”,以评估应对眼下危机过程中政府所发挥的作用及其“在全球经济放缓中的真正影响”。

  在2500名预计与会的政要和商界领袖中,企业高管1400人,数量为历届之最。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