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任命气候变化问题特使

  新华网华盛顿1月26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6日任命气候变化专家托德斯特恩为美国气候变化问题特使。斯特恩还将担任奥巴马政府的国际气候政策首席顾问以及首席气候谈判代表。

  在宣布这项任命时,希拉里克林顿说,气候变化危机的紧迫性不容忽视,有关气候变化的一些科学结论和科学事实也不容否认,在总统奥巴马的领导下,美国将带头应对气候变化。


  斯特恩则指出,否认、耽搁、争论应该停止了,到了美国坐到气候变化谈判桌前的正确位置的时候了。

  斯特恩曾于1993年至1998年担任美国时任总统比尔克林顿的顾问,多次参加与《京都议定书》有关的谈判。

  美国前总统布什2001年上台伊始,即宣布美国退出旨在控制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京都议定书》,美国目前是唯一没有批准《京都议定书》的主要发达国家。布什政府最初否认全球气候在变暖,继而又否认全球气候变暖是人类活动造成的。对于国际上的气候变化谈判,布什政府也消极应对,其政策不仅在国际上受到指责,在国内也面临巨大压力。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可望在气候变化问题上采取更积极务实的政策,以缓解国内外的压力。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特恩 | 布什 | 克林顿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