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案已出台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杜宇)记者日前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获悉,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案已正式下发,5个试点省市认真做好启动准备工作。

  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介绍,2008年,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加快推进,全国有17个省份实现了省级统筹。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指导意见正在抓紧起草,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

  尹成基表示,2009年将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险制度。重点是:

  制订实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

  全面实施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做好大学生参加居民医疗保险工作,基本解决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障问题,推进解决老工伤问题;

  开展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争取年底前覆盖全国10%有农业人口的县(市、区);

  继续推进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试点工作和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等各项试点工作;

  研究制定城市无工作老年居民养老保障办法。


  针对近来农民工返乡争相退保的现象,江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提醒,农民工返乡退保领现金是下策,既蒙受经济损失,又浪费了缴费年限,返乡农民工不要轻易退出养老保险。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网下,事业单位里将“是否提前退休”议论得如火如荼;网上,一篇题为《广东高校教授提前退休潮》的帖子也引发热议。

  帖子里说——这几天广东各大院校50岁上下的教授和副教授们都轰轰烈烈地在申请提前退休。原因是最近政府出台了一个退休新方案……所有工龄超过30年的高校员工,12月31号(日)前都可以申请办理提前退休,退休以后按老办法,退休金4000元/月以上;若不申请提前退休,退休金则可能只有1800元/月”。

  近日,《社会保险法(草案)》的“公开征求意见稿”与公众见面了。这样做,是要“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以更好地修改、完善这部法律草案。”关于草案修改的五大要点中,“三险关系可随本人转移接续”最受媒体关注。 (来源:新华网等)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一个失业工人的过年花销
·快看!一个国企总经理的春节礼单
·达人见解:2009该不该出手买房
·全民发股票:一个天大的国际笑话--看上去很美
·晒晒美国官员出差的补助标准 建议中国官员也学学
·为土耳奇总理达沃斯峰会拂袖而去赞一个!(图)
·网友春节亲历:农民工的一句话令人心酸
>>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成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