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印度进口中国玩具禁令升级为永久性

  受利益驱动,印度从中国进口玩具的禁令可能升级为永久性措施。

  印度《经济时报》今晨(1.26)报道称,印度政府上周施行的对中国进口玩具为期六个月的禁令,有可能延长为永久性禁令。

  印度方面指控中国产玩具含有有毒物质。


  据报道,印度消费事务与卫生部门已着手设立一系列针对国产和进口玩具的质量标准。

  当地玩具业估计中国玩具占据了印度60%的市场。这一市场总值大约在五亿美元,其中正规厂商的产值约占两亿美元。

  印度玩具制造商协会主席库马尔表示,(印度本土的)正规玩具生产商生产的玩具不存在质量问题,其中许多厂家已经向质量要求较高的欧盟市场出口产品。而非正规厂商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和基础设施,包括实验室等来保证产品质量。

  然而,库马尔在上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印度政府此举显然有受经济利益驱动的可能性。库马尔表示,业界曾就提高中国产品的进口税与政府进行过磋商,但并没有提出禁止进口。“我真的很惊讶。”库马尔说。

  印度政府上周五宣布禁止进口中国玩具,为期六个月。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马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