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寿获三大评级机构看好 跻身最高信用评级险企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毛晓梅)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穆迪和惠誉国际日前分别对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给出“A+”“A1”“A+”的信用评级,并且评级展望稳定。中国人寿成为中国公司中评级最高的公司之一,并跻身于全球最高信用评级的保险公司之列。


  三大评级机构一致认为中国人寿的市场地位、分销网络及资本状况是其主要优势。

  标准普尔称,“尽管由于投资收入降低,其2008年利润水平将很可能降低,但其运营业绩仍旧良好。虽然投资市场动荡,但标准普尔预计未来几年在可持续增长及良好的核保利润支持下,公司运营业绩仍旧会令人满意。”

  惠誉国际对中国人寿“强大的分销能力及续期保费收入的持续强劲增长”以及“审慎的管理和强有力的公司治理结构”表示欣赏。

  穆迪的评级报告中则着重指出中国人寿“坚实的资本结构,金融杠杆比最小”这一优势。

  同时,上述评级机构也表示了如下顾虑:“由于金融市场放开,在寿险领域的竞争愈演愈烈,面临保持其市场份额的挑战。经济低迷与社会风险加大的情况下,可能对其投资结果产生不利影响。在资本需求,产品销售及投资限制上面临很大的监管风险。”

  以保费收入计,中国人寿目前为中国最大寿险公司,市场份额占比45%左右。该公司日前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在中国会计准则下,2008年的净利润预计将比2007年同期下降超过50%,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08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2007年其净利润为281.16亿元人民币。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 惠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