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挪威和加拿大政府宣布各自经济刺激计划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 为减轻国际金融危机对本国经济的冲击,26日挪威和加拿大政府先后宣布了各自的经济刺激计划。增加财政支出,保障社会就业都成为计划重点。

   挪威政府当天宣布,它将在2009年财政年度采取一系列财政措施,以刺激挪威经济增长。

这个刺激计划总金额将达200亿挪威克朗(1美元约合6.95挪威克朗),其中167.5亿挪威克朗通过增加政府财政预算来落实,这部分资金主要用于扩大道路、铁路、城市建设等项目,增加就业;政府还将减免企业税收,帮助它们渡过难关。

   挪威财政大臣克里斯廷·哈尔沃森说,这是挪威政府30多年来提出的“最为雄心勃勃的财政刺激措施”。政府预计,挪威经济今年可能出现0.5%的负增长,失业率也将从去年的2.5%上升到3.5%。

   加拿大总理哈珀领导的保守党政府当天也公布了施政纲领,承诺将采取增加基础设施投入等6项措施来重振国家经济。

    哈珀政府在施政纲领中说,加拿大经济困境将持续“一年或数年”。对此,政府将采取“清楚的、有重点的”经济刺激计划。计划内容包括:增加政府投资和鼓励私人投资,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确保金融体制稳定,稳定企业和个人贷款,支持林业、制造业、汽车业、旅游和农业等重要行业,为失业者、低收入和老人等弱势群体提供生活保障等。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