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河北曹妃甸年内开工 百余项目完成投资650亿元

  新华网石家庄1月28日电(记者李俊义)记者从唐山市政府获悉,今年,曹妃甸计划续建、新开项目105个,总投资1929亿元,年内完成投资650亿元。

  曹妃甸被称为环渤海经济的新引擎,2003年河北省将开发建设曹妃甸确定为全省“一号工程”,2006年曹妃甸工业区被列入国家“十一五”(2006-2010年)发展规划,同时,曹妃甸也是首钢搬迁后的“新家”。


  据了解,曹妃甸工业区今年计划续建、新开工打105个项目中,港口项目共15个,完成投资达111亿元,向港口年吞吐能力2亿吨目标迈进。另一个投资重点是66项基础设施项目,年内完成投资209.6亿元,全年完成造地面积61.3平方公里,年内装备制造区全面具备项目开工建设条件。

  在24个产业项目中,首钢京唐钢铁厂一期二步、中国石油渤海湾生产支持基地等续建项目12个,华电集团大型装备制造及煤化工、首钢机电搬迁等新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1215.1亿元,年内完成投资329.5亿元。

  目前,曹妃甸的新型城市初步成型。据了解,2008年,唐山市已经编制完成曹妃甸新城总体规划,而起步区完成造地5平方公里、滨海大道也已经开工建设。2008年底,河北省政府批准成立曹妃甸新区,促进了曹妃甸新城建设加速。

  根据唐山市的计划,今年,曹妃甸新城将重点推进起步区土地整理、供电、供水等基础配套项目建设,启动曹妃甸大企业职工生活基地、曹妃甸新区行政中心等35个项目建设,实现城市与产业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协调发展。

  今后,唐山市将建设曹妃甸沿海金融集聚区——以曹妃甸生态城为核心,打造曹妃甸工业区企业直接融资平台。曹妃甸将不只是一个工业区,而是一个以现代产业体系为主导的现代城市。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