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家电下乡”放大农村近7倍购买力

  元旦以来各地下乡产品销量大幅攀升

  记者从商务部获悉:目前家电下乡推广工作全面铺开,放大了农村近7倍的购买力,元旦后各地下乡产品销售逐渐加快,从元旦到1月中旬,各地共销售下乡产品超过16万台(部),是2008年12月份总销量的90%,其中洗衣机销量超过12月份销量的4倍。


  商务部和财政部在山东、河南、四川进行彩电、冰箱(含冷柜)、手机三类产品“家电下乡”试点一年多来,极大地调动了农民消费积极性,下乡产品成为农民购买家电的首选,销售增幅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0个百分点以上。

  据商务部综合司负责人介绍,“家电下乡”着重抓了三项工作:

  一是严格产品和流通企业招标。纳入家电下乡政策的产品经过严格的招标过程,突出了产品的节能、环保、耐用、安全性能,适应农村消费的要求。

  二是补贴直接入卡。利用农民直补账户,将财政补贴资金直接划入,可有效防止挪用、截留,也可防止发生欺诈、骗补行为。

  三是商务和财政对接,严格监管。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对每台产品从生产、流通、销售到资金补贴的全过程实施无缝隙监管,可有效防止假冒伪劣产品混入。

  据悉,随着“家电下乡”分步推进,生产企业已开始积极生产,流通企业在各省的销售网点备案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各省商务、财政主管部门也就本地区家电下乡工作制订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和补贴资金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