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会众议院通过奥巴马8190亿美元救市方案

  美国国会众议院今天傍晚以二百四十四票对一百八十八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奥巴马提出的总值八千一百九十亿美元的经济刺激一揽子方案。

  尽管国会众议院的共和党人近乎一致地反对,奥巴马提出的这一经济刺激方案,还是顺利得以通过。
这是年轻的奥巴马政府在民主党掌控的国会取得的第一个胜利。在这个就职前几周就已公布并获民主党议员支持的方案中,包括了五千五百亿美元增加投资计划,以及二百七十五亿美元的减税计划。民主党人积极推动这个方案在国会通过,来自威斯康星州的民主党议员戴维·奥贝说,如果这个方案每推迟一个星期通过,美国将会多增加十万人失业。不过,鉴于支持方案的民主党人在众议院中占多数,此前就有美国媒体预计,奥巴马的首份经济刺激方案预料将在众议院轻松获得通过。

  不过,相当多的共和党议员对奥巴马提出的经济刺激方案持反对态度。共和党人认为,这个方案有关减税方面不足,增加了不少政府开销,也并不能帮助那些失业的美国劳工重新找到工作。

  为了说服国会议员通过这个方案,继昨日前往国会山会晤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袖之后,奥巴马今天一大早又在白宫发表演讲敦促众议院、特别是众议院共和党人对方案放行。在与美国企业界领袖进行会谈之后,奥巴马表示,美国企业和工人都在等待华盛顿采取大胆而且迅速的行动。“关于振兴美国经济,我们没有时间可以浪费。”针对许多人质疑如此庞大的计划会不会产生监管不力的情况,奥巴马承诺,将在方案的执行中体现前所未有的透明度。

  按照美国法规,今晚在众议院获得通过的奥巴马政府刺激经济方案,还必须得到参议院许可才能由奥巴马签署生效,参议院民主党与共和党议员人数分别是五十八人和四十一人,一般预计奥巴马救市计划有可能获得参议院通过。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