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山东青岛为200多家中小外贸企业融资5亿元

  主要面向亚欧出口纺织品、工艺品的山东青岛邦联通达贸易有限公司,一度因流动资金紧张,即使有订单也不敢接。利用出口退税账户质押贷款,这家企业很快解了燃眉之急,从银行分两次贷到1000多万元,企业一下就活起来了。
尽管受到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但邦联通达贸易有限公司去年的出口额仍同比增长20%。

  中小型外贸企业由于可抵押物少、无担保,很难从银行得到贷款。青岛市通过探索实施出口退税质押贷款新模式,企业通过将“出口退税专用账户”质押给商业银行,由商业银行根据企业应退未退税金额为企业办理贷款融资,无须再提供担保或抵押,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难题。

  青岛市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处处长刘捷介绍,办理退税质押贷款企业的出口退税经国税部门审核后,资金直接拨付到出口退税专用账户,出口退税资金到账后,贷款银行直接扣收贷款本金和利息。

  青岛市外经贸局计划财务处处长徐政华分析,实行出口退税账户质押贷款提前盘活了企业应得的出口退税资金,使企业获得及时“补血”,增加了流动资金。特别是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小外贸企业出口形势严峻,“融资难”问题突出,这一作用更加突出。据了解,按照现行出口退税管理规定,企业办理出口退税在主管退税机关的账户是惟一的,在退税机关配合下,就能保证退税款退到贷款银行。而且在贷款还清前,企业不得变更退税专用账户。

  去年以来,青岛市为200多家中小外贸企业解决融资5亿多元,企业申请贷款占其应得退税款最高比例由原来的70%提高到90%,全市开办退税贷款的商业银行增至10家。(大众日报滕韶华乔 斐 王力丽)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