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09年世界经济论坛 > 2009年世界经济论坛跟踪报道

温家宝:欧盟解除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正当时

  中新社柏林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吴卫中)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二十九日下午在柏林表示,希望欧盟早日解除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为双方在高技术领域的全面合作铺平道路。

  他说,在当前国际面临金融危机的情况下,欧洲企业完全可以发挥优势,扩大对华先进技术装备出口,既克服自身的困难,也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第五次会议今天在柏林举行,温家宝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下午共同出席了会议,并分别发表了演讲。温家宝在演讲时作了上述表示。

  温家宝还就合作应对金融危机,加强中、德经济技术合作提出了五点建议:进一步扩大贸易投资规模;加强高科技领域合作;深化节能环保合作;推动中小企业合作;进一步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配合与协调。

  温家宝说,中德关系具有坚实的政治基础。在加强合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上,双方有许多共识。“我们要向世界传递战胜危机的坚定信念,向市场发出积极信号,提振生产者、投资者和消费者信心。”

  据透露,中国不日将派出采购团到德国进行大采购,以进一步提升两国的贸易水平。

  到二00八年底,中德贸易额已突破千亿美元,德国企业累计在华实际投资一百五十亿美元。

  此前,温家宝今天还与默克尔进行了会谈,两国签署了共同努力稳定世界经济形势的联合声明和气候、交通等一批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