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09年世界经济论坛 > 温家宝出访欧盟

温家宝:有远见欧洲企业家和政治家应放开市场

  中新网布鲁塞尔1月30日电 (记者张朔)“这时候,欧洲有远见的企业和政治领导人,应该放开市场。这样是一举双得,互利共赢。”

  当地时间29日晚,刚刚结束访德的中国总理温家宝飞抵布鲁塞尔。他将于30日上午访问欧盟总部,会见欧盟理事会秘书长索拉纳,并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举行会谈。


  访欧三天来,这位六十多岁的总理有时候要连续工作20个小时。抵达布鲁塞尔当晚,他还是坚持首先看望中国驻欧盟的外交官们和当地的华侨华人代表。在三十多分钟的即席讲话中,温家宝特别谈到了中欧之间的合作。

  他说,今年1月份前两旬只有13个工作日,外贸顺差已经超过200亿美元。访德期间与德国人讲,他们都感到很惊讶。然而中国并不需要过大的顺差,而是需要保持外贸的基本平衡。

  “但是进口不容易啊!”温家宝说,欧洲一些国家对中国还在实行高科技产品的禁运,还不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他笑着透露,访德期间,中方表示将很快派一个采购团去德国企业采购中国需要的技术和物资。当时,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还加了一句话:希望不要让我们的采购团空手而归。

  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欧洲与中国的贸易额去年达到4200亿美元,超过美国和日本。而此次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对欧洲金融和经济的影响很大。温家宝直言,在这种情况下,中欧必须加强合作,共度时艰。

  温家宝说,“这时候,欧洲有远见的企业和政治领导人,应该放开市场。这样是一举双得,互利共赢”。

  而这料将成为几个小时后中欧领导人晤谈的话题之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