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09年世界经济论坛 > 2009年世界经济论坛温家宝出访

中国驻英大使:温总理访英将进一步推动中英关系发展

  新华网伦敦1月29日电 专访:中国驻英大使说温总理访英将进一步推动中英关系发展

  新华社记者杨川 何大隆

  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29日就温家宝总理访英接受新华社等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说,温总理此访是2009年中英关系的良好开端,必将给两国关系深入发展注入更多活力,推动两国各领域的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傅莹说,温总理此访正处于全世界受到金融危机严重冲击的背景下,外界对中国应对金融危机的措施和成效予以极大的关注。温总理此访是“信心之旅”,意在与英国凝聚共识,加强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为两国经贸、投资关系注入新的活力,推动两国经济和世界经济走出低谷。加强中英金融合作将是温总理访英的主题。

  访问期间,温总理将与布朗首相进行深入的讨论,共同会见经济界学者,并参加中英两国企业峰会。双边合作将是双方会谈的重点,会谈内容将包括双方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加强在金融和经济领域的沟通、对话与合作,如何筹备4月份的20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峰会,以及双方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包括新能源、节能措施以及如何应对气候变化等。另外,温总理还将看望中国驻英国的金融机构,听取它们的意见。两国领导人还将就双方感兴趣的国际问题、双边关系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在谈及中英关系的现状时,傅莹说,目前,中英双边关系发展平稳、顺利。两国一致认为,双边关系正处于历史上发展最快、最好时期。中英关系是中国最重要的对外关系之一,英国也很重视两国关系的发展。两国在发展双边关系上都作出了许多努力。从各个角度来看,两国关系都取得了比较扎实、稳步的发展,双边关系的发展是令人满意的。

  傅莹说,目前,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关系稳定发展。尽管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总的进出口有所下降,但相比较而言,中英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关系并未受到很大的影响。双方对恢复快速发展,进一步扩大经贸合作都非常重视,想了不少办法。在科技、旅游等领域,中英之间的合作得到了快速发展,两国军事交往也在不断增加。

  傅莹说,1月22日,英国政府首次发表了对华战略文件,布朗首相和米利班德外交大臣都对这个文件做了一些说明,其目的就是让英国民众更好地了解英中关系的内容、实质和重要性,以及英国对英中关系的期待。这充分体现了英方对英中关系的重视,也反映出两国合作的巨大潜力和广阔空间。只要本着相互尊重,坦诚相待的态度,两国可以通过对话增进相互了解,解决分歧。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莹 |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