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09年世界经济论坛 > 2009年世界经济论坛跟踪报道

克林顿说美国应带头遏制金融危机

  新华网瑞士达沃斯1月29日电(记者陈文仙 刘国远)美国前总统克林顿29日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指出,此次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源自美国,为此美国责无旁贷,应带头遏制金融危机、促进全球经济复苏。

  克林顿在年会上发表讲话指出,目前美国必须采取紧急措施来遏制金融危机,努力促进全球经济的复苏。
他同时表示,各国联合起来共同解决金融危机,将有助于全球经济尽快走出困境。

  针对美国前财长保尔森不久前发表的“中国和石油出口国的高储蓄为此次金融危机埋下种子”的言论,克林顿表示非常赞同中国政府批驳这种言论的立场。他强调,美国领导人必须为阻止经济滑坡作出自己的努力。

  他认为,在金融危机冲击全球经济的同时,也给世界各国带来了机遇。各国政府采取的财政刺激计划,为就业创造了良好条件,同时也将重塑民众的信心。

  克林顿还表达了当前的三大忧虑:第一,很多发展中国家缺乏对农村健康体系的投资,所执行的社会项目过分重视药物的发放,而忽视基本公共卫生常识的普及;第二,在帮助贫穷国家解决温饱问题方面,履行承诺的力度不够;第三,有人提出“经济增速下降意味着全球变暖的几率会降低”的这一错误观点,将会妨碍社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