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09年世界经济论坛 > 2009年世界经济论坛各方评论

温总理在达沃斯论坛致辞引起强烈反响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28日电 (记者刘国远、尚军、陈文仙)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发表题为《坚定信心 加强合作 推动世界经济新一轮增长》的特别致辞,在会场引起强烈反响。

  科威特工业控股公司董事长穆罕默德·纳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温总理在致辞中对中国经济前景感到非常有信心,“我认为这有充分理由”。


  美国普里茨克房地产集团总裁彭妮·普里茨克告诉记者,温总理提出了充分论据,说明中国政府拥有许多保持经济增长的手段,包括财政刺激政策、基础设施投资等。

  英国牛津大学坦普尔顿学院副研究员理查德·帕斯卡尔说,温总理分析了中国经济中的潜在因素,包括消费状况、经济增长情况等指标,还提到了中国农村地区巨大的、尚未发掘的需求、解决农村地区发展问题所需的大量经济活动等,因此,他的观点非常有说服力。

  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指出,温总理所做的报告非常实在,对当前问题给予足够估计,也提出了力度足够大的、非常有针对性的措施。所以,“中国的经济应该有可能比全世界的经济更早复苏,这种信心是有充分根据的”。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温总理的报告非常鼓舞人心,带来信心和希望。中国政府就加强社会保障的坚定承诺给人以深刻印象,因为这可以为贫困人口和弱势群体罩上一张安全网。

  温总理就应对危机提出的建议也赢得好评。纳基说,温总理提到加强国际金融体系监管、通过合作来制定新的规则等,这些重要建议非常正确。

  林毅夫认为,在当前世界经济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下,如何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之中给未来发展铺就更好基础是一个重要问题,温总理提出的相关建议非常到位。

  温总理当天的特别致辞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关注,主会场大厅听众爆满,许多代表由于无法进场,不得不在场外通过电视屏幕看直播。

  林毅夫说,中国的发展问题不但会影响中国自己,也会影响全世界,因此大家对中国未来的发展状况特别关注,这也是温总理致辞备受关注的原因。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毅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