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09年世界经济论坛 > 2009年世界经济论坛各方评论

韩国媒体:中俄领导人给美国“上了一堂经济课”

  中新网1月30日电据韩国《朝鲜日报》30日报道,中国总理温家宝和俄罗斯总理普京28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主要针对美国上了“经济课”。尤其是,这两位领导人对本国经济实力和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温家宝并没有直接指名美国,但他指出,长期低储蓄高消费的发展模式难以为继。此外,温家宝还向数百名全球经济、政治领导人表明:“金融机构片面追逐利润而过度扩张,金融及评级机构缺乏自律,导致风险信息和资产定价失真。中国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我们必须从中认真吸取教训。”

  温家宝对今年实现8%增长的中国经济目标充满信心。温家宝表示:“中国经济能不能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有些人可能会有疑虑。我可以给大家一个肯定的回答:我们对此充满信心。”温家宝就几天前美国财长盖特纳在议会提出的“中国政府操纵人民币汇率”的主张表示,矛盾只会让大家都成为失败者,加强两国合作是不可避免的使命,这是我(对奥巴马政府)的讯息。”

  俄罗斯总理普京则更公开批评了美国。普京表示:“想提醒大家,一年前美国代表团曾在此很有信心地提出美国经济的稳定性和大好前景。但美国投资银行、华尔街的尊严已经不复存在。”这是针对去年1月23日时任美国国务卿赖斯在达沃斯论坛上的演讲做出的言论。

  普京还炮轰美国,他说:“引发当前经济危机的"完美风暴(PerfectStorm,一切负面因素重叠在一起造成的巨大风暴)"有明显的预兆,而美国政府和投资银行却只顾自己的"馅饼(pie)"。”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经济顾问尤尔根斯也指责说:“奥巴马政府要在今后数年里制定1万亿美元的赤字预算,实际上是要揽入全世界的钱来购买美国财政部的债券。这是损人利己的构想,从哲学上讲就是保护主义。”

  对于美国戴尔电脑公司总裁戴尔提出的问题,普京的回答让人无地自容。当戴尔提问“我能为俄罗斯的IT发展做些什么?”时,普京回答说:“不需要帮助。我们不是患者,我们的知识能力是无限的。”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