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日本将提供170亿美元帮助亚洲地区应对金融危机

  新华网东京1月3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31日报道,日政府官员透露,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将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宣布提供至少170亿美元,帮助亚洲地区应对金融危机。

  报道说,日本政府为亚洲国家提供的援助资金将超过170亿美元(1.5万亿日元),这笔钱将来自日本的官方发展援助支出。

  31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麻生还将就如何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提出近期、中期和长期三种解决方案。

  据悉,麻生的近期应对方案包括去年11月日本政府承诺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1000亿美元临时资金,以帮助一些国家缓解流动性不足问题。

  而在中期和长期应对措施方面,麻生将呼吁各国落实去年11月华盛顿20国集团金融和经济峰会达成的《行动计划》,即提高市场透明度和完善问责制、加强监管、促进金融市场完整性、强化国际合作、改革国际金融机构。

  此外,麻生还将在达沃斯表达日本政府反对保护主义的立场。

(责任编辑:慕容任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