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春节黄金周中国道路旅客运输量达2.48亿人次

  200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中国道路旅客运输运力充足,平稳有序。据统计,1月25日至1月31日,全国道路运输共发送旅客约2.48亿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6%。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干线公路网畅通。
交通运输部通过“全国公路气象预报”和“全国路况信息”公共查询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极大地方便了广大旅客合理选择出行线路与出行方式。各地根据客流变化,采取延长售票时间,增加售票窗口、异地售票、联网售票、增开加班车和包车等措施,有效保证了广大旅客能够及时、安全、便捷出行。

  据交通运输部有关人士介绍,今年春节黄金周道路旅客运输以中短途探亲游和旅游客流为主,传统热点地区、旅游景区客流量呈增长态势,其中北京等奥运赛事举办城市旅游客流量增幅较大,城乡短途游、自驾游、民俗游、采摘游等各种特色旅游持续升温。

  客流高峰出现在1月31日,也就是黄金周假期的最后一天,各重点城市和中心客运站客流均有大幅度增长。由于前往广东、江苏、浙江、福建等省的务工客流增多,周边省份专门增开了前往这些地区的客运加班车和包车。

  随着农村地区公路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农村客运班线通达率不断提升和农村客运站点布局不断优化,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农村客运的“火爆”是一大亮点。全国共有7.3万条农村客运线路投入运营,日发客运班次92.6万个。

  另据了解,节日期间全国近8万名运政管理人员坚守春运一线,纠正和打击各种违法违章行为,有效保护了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维护了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记者齐中熙)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