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州春节黄金周七天 迎客180万旅游吸金34亿

  广州春节黄金周7天统计 迎客180万旅游吸金34亿

  昨日广州市假日办作出统计:春节黄金周七天内,广州29家景点景区接待游客达179.1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61%;旅行社经营红火,全市旅游业总收入达34.2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69%。

  据介绍,从除夕至大年初六,广州城市接待890.22万人次,其中“迎客”近180万——国内游客占94.54%,海外游客占5.46%。在来穗游客中,不过夜(即广州一日游)的游客占57.08%;过夜游客中,住宿在酒店旅馆的占31.65%的比例,而住宿在公寓及其他设施的占68.35%。接待人数排前五名的景点景区分别是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广州动物园、长隆欢乐世界、莲花山旅游区和越秀公园;门票收入在前五位的分别是长隆欢乐世界、香江野生动物世界、莲花山旅游区、越秀公园、白云山风景名胜区。

  而纳入黄金周统计范围的24家旅行社,组织接待游客25.47万人次,同比增长25.16%。其中组织接待省内游、省外游、入境游、出境游分别增长38.79%、48.55%、25.27%和3.67%。整个春节期间,广州旅游业总收入达34.2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69%。纳入定点统计的13家餐饮企业(集团)7日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03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2%;列入统计的12家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达4.66亿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