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上海广州楼市新春遇寒流 牛年并没牛气冲天

2009年中国楼市有望“牛”转乾坤。中新社发谢正义作

2009年春节各地房地产市场情况
春节头5天广州签33套房 工行存量房贷可自动转7折
杭州卖房人春节挖客户 共售出10套一手商品房
天津春节期间新房火过二手房 下半年有望走稳
媒体称楼市空置率被人为夸大 开发商危言耸听
中介卖房高举新政牌 门口拉起“央行降息”大旗
春节尾段广州楼盘旺起来 市区楼盘两周卖了百套

    牛年的第一个长假,并没有让内地楼市“牛气冲天”。
香港文汇报综合报道,在全球经济面临危机的影响下,消费者普遍对后市房价“看跌”,令内地多个一线城市在春节期间的楼盘销情齐遭冷风。

  据初步统计,今年春节广州楼市成交比去年同期减少20%以上;上海在大年初三、初四两天,全市新房成交量则只有24套;在北京,开发商纷纷打出劈价牌促销,减幅甚至高达百万。以往被开发商视为积累客户的春节黄金周今年一反常态,不少开发商将新盘开盘计划顺延至春节后,以期避开这个新春熊市。

  北京:“春节购房可省百万”

  今年春节,北京楼市上演了新一波打折促销大戏。为了赶在新一年开个好头,部分开发商甚至打出“春节购房可省100万”的大力度促销招牌。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某楼盘推出10套特价房,最低9.3折优惠;位于北京回龙观某楼盘,春节期间推出每平方米6,500元的特价房;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某楼盘春节期间购房8折优惠,总价可省100万元以上。

  今年1月23日,北京市建委、地税局等部门联合下发“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实施意见”,取消外国人买房限制等相关优惠政策,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欣喜地称之为北京楼市获得的新年“大红包”。

  不过,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新盘量锐减。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月,北京计划推出新盘项目仅有13个,其中纯新盘则只有3个。不少新盘则将开盘计划顺延至春节后,部分楼盘甚至把开盘时间定在4、5月份。而2008年1月,北京新盘有44个,其中纯新盘就有12个。

  上海:春节2天仅售24套

  从正月初三(1月28日)起,上海一些楼盘就开始接待购房者,部分地产中介也开门营业。但春节期间向来是楼市销售淡季,全市的商品房成交量寥寥无几。据上海网上房地产统计,1月29日,售出各类商品房23套,共计1,900平方米;而1月28日全市售出各类商品房仅1套,属88.59平方米单位。多个区域这两日住宅成交量都是零,令初三、初四两天全市新房成交量只有24套。

  在二手房方面,成交量更加清淡。多家中介公司消息指,春节后至今一些中介公司的区域门店成交量都是零,甚至“带看量”(带客看房量)和电话咨询量也几乎都是零。

  据介绍,往年春节期间并没有出现这样惨淡的情况,今年主要是因为购房者普遍认为房价还会跌下去,从年前就已开始持币观望。

  广州:成交同比缩两成

  据初步统计,今年春节广州楼市成交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0%以上,预计新一轮推销高潮最快要到2月中旬才会出现,短期内当地房价变化不大。

  据广州中地行房地产代理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广州市一手住宅供应量约5万套,但其中新增货量不足10%。在新盘供应少的情况下,供货商也没有展开较大规模的新春优惠活动。

  广州焦点房地产网站的一项针对春节楼市的调查显示,一些有购房意向的市民将计划放在春节以后。在广州焦点网上一项针对春节楼市的调查显示,55%的受访者称,不会在春节看楼或者买房,而82%的网友认为到今年年中楼市不会好转。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一个失业工人的过年花销
·快看!一个国企总经理的春节礼单
·达人见解:2009该不该出手买房
·全民发股票:一个天大的国际笑话--看上去很美
·晒晒美国官员出差的补助标准 建议中国官员也学学
·为土耳奇总理达沃斯峰会拂袖而去赞一个!(图)
·网友春节亲历:农民工的一句话令人心酸
>> 更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