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09年世界经济论坛 > 温家宝出访欧盟

特写:总理来拜年 伦敦唐人街吹拂温“暖流”(组图)

  当地时间1月31日下午,中国总理温家宝抵达伦敦后从机场直接前往唐人街,向华人华侨拜年。图为温总理亲切抱起一个华人小姑娘。中新社发李鹏 摄
  当地时间1月31日下午,中国总理温家宝抵达伦敦后从机场直接前往唐人街,向华人华侨拜年。图为温总理离开唐人街时,有华侨打出“温总理,我们爱你”的标语。中新社发李鹏 摄

  中新社伦敦一月三十一日电 题:伦敦唐人街上的温“暖流”

  中新社记者 李鹏 张朔

  “我给大家拜年来了!”中国总理温家宝的祝福像一股股暖流在人群中激荡,使大家霎时忘了几分钟前还在肆虐伦敦唐人街的刺骨寒风。

  对唐人街的街坊邻居和英国各地赶来的上千华人华侨来说,这是前所未有的兴奋、激动和荣耀——首次有中国总理亲赴唐人街给华人华侨拜年。


  温家宝三十一日下午甫抵伦敦,连下榻的酒店都没进,就直奔唐人街,带来“祖国人民对同胞们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温总理急切地想见华人华侨,华人华侨同样急切想见总理。温总理的身影在唐人街上一出现,窄窄的唐人街就被围了水泄不通。一位年轻华侨向总理递过来“国富民强”的春联,另一位老华侨则高举自己打印的标语“温总理,我们爱你”。

  温总理尽可能地想握住每一双伸过来的手,他还亲热地抱起一个手拿中国国旗的小姑娘,一时间掌声雷动。

  他给大家拱手拜年:“牛年象征着辛劳,奉献,富足和希望,我祝大家牛年大吉。”

  短短的祝福讲话中,温总理说的最多是“信心”。他说:“我给大家带来了信心,对当前应对金融危机克服困难的信心!”

  他高声鼓励大家:“我希望全体华人华侨要对祖国的发展有信心,所有的企业家要对投资有信心,每个人要对生活有信心,我们中国人要和世界人民一道,对未来充满信心!”

  话音刚落,人群中有人高声呼应:“总理,我们对你有信心!”

  温总理祝福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企业的工作人员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绩,“我们要对未来充满希望,让我们共同努力,开创祖国美好的未来。”

  真挚的话语让海外同胞倍感温暖,有华侨甚至激动地掉泪。对温总理的来访,英国华人华侨社团总会会长李文兴对记者说:“在这经济低迷的时刻,温总理给了我们鼓励和信心。温总理对如何应对当前危机心中有数,我对他很有信心。”

  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则觉得“从来没有这么幸福过”,但他也有遗憾,因为人太多,气氛太热烈,他没能对总理说出想讲的话:“总理,你幸苦了!”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