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海南海口地税分局原局长涉案潜逃两个月被抓(图)

图为陈小涛(中)被押回海口。 见习记者 邢东伟 摄

  今天从省检察院了解到,1月25日(大年三十)凌晨,因涉嫌重大贿赂犯罪潜逃外地的犯罪嫌疑人陈小涛在江西省万安县被检察机关成功抓获。当天晚上,犯罪嫌疑人陈小涛和涉嫌窝藏犯罪嫌疑人杜坚被押解回海口。

  据省检察院的有关负责人介绍,陈小涛是原海口市地税局龙华分局局长(副处级)。2008年11月,省检察院在组织查办地税系统工作人员涉嫌职务犯罪系列案件中,发现海口市地税局龙华分局局长陈小涛涉嫌重大贿赂犯罪,决定对其立案侦查。
陈小涛闻风畏罪潜逃外地。陈小涛是本案中的重要犯罪嫌疑人,他的潜逃将对整个案件产生重大的影响。

  据了解,为将潜逃在外的陈小涛缉拿归案,省检察院反贪局干警们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采取多种侦查措施,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陈小涛隐藏在海口市某公司经理杜坚在江西省的老家,于是迅速采取行动,最终在江西省万安县杜坚的家中将潜逃两个多月的犯罪嫌疑人陈小涛和涉嫌窝藏犯罪嫌疑人杜坚抓获归案。

  陈小涛在杜坚的家中被抓时,困惑地说:“不可能啊,怎么会这么快,家里人都不知道我在哪,我以为大年三十你们一定在过年呢?”

  据悉,在查办海口市税务系统职务犯罪案件中,省检察院发挥侦查一体化的优势,根据省院领导的指示和案情需要,组织指挥海南一分院、琼海、秀英等院干警,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截至目前共立案侦查18件18人,其中副厅级干部2人,正处级2人,副处级2人,科级6人;涉案金额10万元以上的17人,100万元以上的4人。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见习记者邢东伟 通讯员张远南 王威) (来源:海口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涛 | 杜坚 | 邢东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