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春节黄金周旅游收入7天进账逾38亿元

  记者昨日从市假日办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我市主要旅游经济指标均平稳增长,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全市7天共接待游客432.48万人次,增长4.13%;旅游收入为38.06亿元,增长3.87%。其中国内游客300万人次,增长2.96%;国内旅游收入28.63亿元,增长0.73%。
入境游客132.48万人次,增长6.88%;国际旅游收入为1.36亿美元,增长20.35%。

  来深省外游客增二成五

  春节黄金周期间,据深圳边检总站和特区检查站的统计,从深圳各口岸和“二线”关口进入特区的旅客和人员共有846.48万人次。其中进入二线关的人员为694.2万人次,从口岸入境的境外旅客有152.28万人次。市假日办的调查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来我市旅游的国内游客中省外游客占53.1%上升了近25个百分点。来深省外游客的客源地以邻近省份为主,湖南、江西和湖北共占35.4%,分别为16.5%、10%和8.9%。来我市的国内游客中,以探亲访友和观光游览为主要目的的游客共占75.8%。

  市民出游人数上升

  节前的市民出游意向表明,我市市民出游率将达56.12%上升9.52个百分点,出游规模将达到483万人次上升22.59%。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旅行社接待和组团的游客人数为16.26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组团出游人数为9万人次,增长1.56%;国内游人数为4.8万人次,增长9%。选择省外游的市民中,湖南、湖北等中南地区为主要目的地,占32.7%。选择境外游的市民中,近七成去香港旅游,其他主要旅游目的地分别为我国台湾以及东南亚、韩国、日本等地。省内游中,选择珠江三角洲占最大比重,为37.8%,粤东占27.8%。

  华侨城各景区受国内游客青睐,受寒冷天气影响,到我市旅游景点和公园游玩的市民有所减少。春节七天我市主要旅游景点、景区入园人数为322.81万人次,其中收费景点为114.73万人次,免费景点为208.07万人次。调查表明,到我市景点游览的国内游客中,游览了世界之窗、欢乐谷、东部华侨城和锦绣中华民俗村的分别占38.4%、36.8%、29.2%和21.6%。春节黄金周期间,华侨城这四大景区接待入园人数分别为20.47万人次、18.05万人次、16.14万人次和10.47万人次。小梅沙海洋世界接待游客量也在10万人次左右。

  相关 新闻

  我市旅游服务质量

  九成游客打出满意分

  据市假日办的调查结果表明,春节黄金周期间有九成国内游客满意深圳的旅游服务质量,其中53.6%的国内游客给深圳旅游业打了高分,认为深圳的总体印象是“好”或“很好”。据了解,春节黄金周期间有98.92%国内游客满意深圳的旅游服务质量,其中53.6%的国内游客给深圳旅游业打了高分,认为深圳的总体印象是“好”或“很好”;45.32%的人认为“一般”;仅有1.08%的国内游客认为“不好”或“很不好”。市假日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期间,我市没有发生重大旅游质量问题的投诉。1月25日至31日共接到各类投诉、咨询电话160个,同比减少51个。(记者丁荡新实习生刘玉亭) (来源:深圳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