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人春节消费手不软 消费信心不因危机而打折

  刘女士在翠微大厦随意逛了逛,不知不觉就购买了18600元的商品;一服装品牌春节推出的799元春装,不打折上市3天就断码了……在全球笼罩经济危机的第一个春节,北京人买服装、下馆子、泡温泉、金条一买就是两三根,消费起来毫不手软、“牛”劲十足。
据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对北京市100家百货、超市、餐饮企业2364家店铺的抽样调查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比去年春节多卖了1.5亿元。

  关键词:黄金

  数字:1吨

  中国人历来有“过年买金”的传统,今年春节,买金客的蜂拥而至让北京各大黄金卖场更是抱得了“金匣子”。

  记者根据这几大黄金卖场的销售作了一个大致估算,发现春节期间全市售出黄金至少在1吨左右。

  各种牛年生肖摆件、金条等贺岁类产品受到消费者的热捧。菜百公司独家推出的“福运牛”金饰贺岁系列,将六帝福运金钱与转运金珠搭配编织成项链、手链、手机挂件等不同造型的饰品,寓意“福运平安、招财吉祥”,成为春节期间的“抢手货”,每日销量高达几千件,跃居菜百畅销产品之首。此外,像牛年节庆工艺摆件系列、牛年贺岁金钱挂件、金银对牌、十二生肖金银条以及各种牛造型立体挂坠等贺岁产品也颇受欢迎。

  关键词:主题营销

  数字:1000万

  大红灯笼、中国结、剪纸、年画儿,红红火火的卖场透着喜气儿,聚着人气儿。春节期间,翠微、蓝岛、当代、中友等商场与众多品牌供应商携手营造丰富多彩的主题营销活动引导消费。其中,翠微大厦就有以体验消费为主要内容的“美厨天地,厨艺沙龙”,以美为主题的“美丽天使,时尚追求”,以传播知识为主题的“可晶教您学摄影”等活动。春节7天翠微大厦销售7746万元,每天销售均在1000万元以上;1月份销售4.37亿元,比去年多销1.03亿元,同比增长31%,体育用品销售增长达78%。

  记者了解到,像翠微大厦等商场还针对供货商推出了优惠措施稳定市场,包括:对有资金困难的供货商提前支付货款;缩短结款周期,缓解供货商资金周转压力;对超额完成销售指标的供货商按比例进行超额奖励。

  主题词:旅游

  数字:324万

  黄金周7天,北京共接待国内游客324万人次;同比增长两成。昨天下午,北京市旅游局发布今年春节黄金周旅游统计数据显示,北京春节假期中旅游总收入21.55亿元,同比增长32.6%。旅游总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均创下了历年春节黄金周历史新高。

  主题词:消费

  数字:人均消费2000元

  据了解,今年春节,来京游客消费能力明显增强,人均消费达2065元,同比增加90元,购物消费比例由29%提升到33%。外地游客来京旅游消费共达17.14亿元,创历史新高。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黄金周7天,北京本市居民在京旅游人数241万人次,旅游消费4.4亿元,同比增长30%;全国各省市来京旅游者83万人次。通过高铁和京津塘高速公路天津到北京的游客达52万人次。据了解,黄金周期间,本市19个监测景区累计接待16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9%。

  关键词:海鲜礼盒

  数字:4成

  今年春节,走亲访友的市民除了提上传统的点心礼盒、水果礼篮外,生态鸡蛋礼盒、野生山菌礼盒、精品杂粮礼盒、滋补品礼盒等营养健康的绿色食品礼盒备受青睐,一些干果礼盒、红酒礼盒、糖果饼干礼盒、熟食礼盒等特色礼盒,也吸引了很多消费者。

  在城北最大的海鲜市场立水桥海鲜农贸市场,海鲜礼盒销量比春节前增长了近40%。据了解,目前因海鲜运输高峰已过,各产地海鲜供应恢复正常,海鲜价格波动幅度减缓,大部分冻货价格开始降价。以大黄花鱼为例,节前每日价格上涨在10元/公斤,涨幅达27.8%。D044J202

  专家解读

  多卖1亿5反映了什么

  著名零售业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黄国雄认为,北京消费市场春节黄金周同比多卖1.5亿元,反映出中国零售市场的基本局面没有改变。

  黄教授指出,今年元旦、春节两个节日相距较近,形成消费互动,相应削弱了经济危机的影响;奥运效应节日显现,带动了大量外省市消费者进京参观购物,形成进京热,也使得整个市场销售增加。另外,北京各大商场节日期间均采取了大力度促销措施,既带给了消费者实惠,又刺激了市场、拉动了消费。

  “北京消费市场开局良好,反映出北京经济发展的一个良好趋势”。黄教授乐观预计,如果GDP保持“保8增9”的增幅,全国零售市场则有望实现12%到15%的增幅。中国的刺激经济政策如果能够真正提高居民收入,将给零售业带来发展良机。(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