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国银联数据显示:春节消费市场繁荣兴旺

  中国银联今天发布最新统计数据,在七天春节假期中,境内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达到388.4亿元,同比增长32%,银联卡境外交易金额同比增长54%。

  银联数据显示,在小额消费领域,百货、餐饮、珠宝、航空购票、家电类的刷卡消费金额增幅显著,同比分别增长了503%、160%、67%、56%和46%。

这些数据充分表明,随着银行卡受理环境的日益改善和人们用卡意识的不断提升,银行卡支付在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小额消费领域日益普及,银行卡支付已经越来越深入地渗透到我国民众日常生活的各个层面。

  中国银联有关人士分析,政府一系列扩大内需、刺激消费政策的出台,商家节日促销活动的纷纷展开,银行卡受理环境的日益改善以及各类刷卡促销活动的推出,都是促成我国民众刷卡消费明显增长的主要因素。

  截至2008年底,境内银联卡联网特约商户已达118万户,联网POS机具达到185万台,联网ATM机近16万台,一个规模化的银行卡受理网络在我国已经形成;在境外,银联卡已可在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ATM机取款,31个国家和地区的POS机刷卡消费。

  中国银联有关人士表示,银行卡交易情况是社会消费景气状况的“晴雨表”,春节假期银行卡跨行交易的增长充分表明,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民众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消费意愿依然保持较高水平,我国消费内需领域的发展潜力巨大。

  中国银联有关人士还表示,便利、快捷的银行卡支付相对现金更能促进消费意愿,尤其是信用卡的消费信贷功能,能够直接刺激消费。2009年,中国银联将联合各商业银行,积极贯彻国务院在《关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意见》中对进一步促进银行卡使用的要求,扩大银行卡使用范围,推进我国银行卡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为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此外,伴随着银行卡受理网络由东部地区向中西部地区延伸、由大中城市向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渗透,我国中西部地区的银行卡受理环境明显改善、银行卡交易量快速增加,银联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中西部地区的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较去年春节增长了222%。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