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市总工会将实施“12345”就业援助计划

  新华网上海2月1日电(记者高路)上海市总工会1日宣布,今年将以就业困难职工,特别是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严重的重点地区、行业和企业的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零就业”家庭及“双困”人员为重点对象,推进一项简称为“12345”的就业援助计划。


  这项计划包括:在2009年,建立1000个职工创业示范点,举办20场针对各种就业群体的职介专场,实现工会再就业创业基金和发放小额贷款总规模达到3000万元,帮助和扶持4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再就业,为5万名就业困难人员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切实为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再就业办实事。

  据了解,上海市总工会目前正着手建立一个可动态掌握当地就业近况的“就业困难职工档案”,各级工会组织在春节前已进行走访排摸。这个档案将详细记录就业困难人员的生产生活状况、面临的实际困难及就业需求等,对不能享受政府就业扶持政策或享受后仍无法实现就业的困难人员,将及时纳入工会就业援助服务范畴,给予重点帮扶。

  同时,上海市总工会将建立“工会系统就业信息公共服务网”,并与政府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系统对接,即时动态发布政府各项有关失业、就业、创业扶持等政策、公共服务以及行业职位需求,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最新的招聘信息。

  为“保企业”以稳定就业岗位,上海各级工会将帮助困难企业申请实行不定时工作制或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社会保险费补贴和岗位补贴等,鼓励、引导其在停工或半停工期间,通过职代会等形式进行集体协商,采取缩短工时、轮班工作、转岗培训等措施,努力避免、减少裁员。

  据悉,上海各级工会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为下岗职工、农民工、停产待岗职工和转岗职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职工就业竞争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这些措施将加大场地、师资、补贴等方面的资金投入力度,并做大做深针对下岗失业人员和转岗就业困难人员开设的后勤管理师、厨师、家政服务及水电工等服务基层、服务一线职工的公益性培训项目,形成初、中、高级逐步晋升的培训跟踪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