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产量大省河南遭受1951年以来最大旱情

  中国产量大省、人口大省河南,由于天气异常,旱情不断扩大,受旱程度不断加深。据河南省气象局卫星遥感监测,全省受旱面积已经达到了63.1%,河南遭受了自1951年以来的最大旱情。

  河南省政府日前召开抗旱浇麦和麦田管理工作会议,对当前抗旱浇麦和麦田管理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面对严重旱情,各地要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克服靠天等雨的思想,狠抓旱情较重地块的抗旱工作,千方百计组织好水源,动用所有灌溉机具和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把抗旱浇麦和麦田管理工作做好。

  同日,河南省政府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麦田抗旱浇麦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打好抗旱浇麦攻坚战,为今年小麦丰收奠定基础。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省委、省政府抗旱浇麦保丰收工作督导组立即行动,督促各地加快抗旱浇麦进度,加强麦田管理。

  截至1月31日,全省共投入抗旱资金4.99亿元,日最高投入抗旱人员142万人,动用机电井56万眼,投入机动抗旱设备46万台套,机动运水车辆1.2万辆次,已累计浇灌4867万亩次。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