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09年世界经济论坛 > 2009年世界经济论坛各方评论

[达沃斯论坛]温家宝为人民币汇率政策辩护

  中国总理温家宝昨日为本国汇率政策进行了有力的辩护,面对来自巴拉克?奥巴马(BarackObama)政府的批评,这是中国方面最高级别的回应。

  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Merkel)在柏林进行会谈之后,温家宝坚称,中国政府的人民币汇率政策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和“灵活的”。


  在温家宝为中国汇率机制进行辩护之前,美国财政部长蒂姆?盖特纳(TimGeithner)上周决定打破一项长期以来的禁忌,指责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以支持出口。

  温家宝表示,中国将把人民币汇率维持在一个“合理和平稳的水平上”。

  他将全球货币的剧烈起伏比喻为坐过山车,称不应将这种波动归咎于中国。

  温家宝和默克尔将紧密合作以改革全球金融体系,并摒弃“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

  默克尔暗示,将致力于让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更为紧密地参与国际努力,为全球金融危机寻找解决方案。

  默克尔说:“只靠八国集团已无法解决大多数问题。”

  温家宝表示,中国无意追求贸易顺差,并愿意探讨让中国企业购买更多德国技术的方式。

  德国经济部长迈克尔格罗斯(MichaelGlos)晚些时候表示,德国仍向国外投资开放,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等国主权财富基金的投资——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规模为2000亿美元,其一些海外投资引发了争议。

  默克尔提到了敏感的西藏问题,她敦促中国与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举行会谈。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