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09年世界经济论坛 > 2009年世界经济论坛各方评论

温家宝和普京教训西方领导人

  中俄两国领导人昨日对一向左右世界经济议程的西方领导人加以训诫,指责他们政策失误,导致全球金融危机。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Putin)借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之机,提出中俄两个正在崛起的大国必须在新经济秩序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普京嘲讽了在上次达沃斯年会上声称美国经济“根基稳定、前景一片光明”的美国代表们,指出“投资银行——华尔街的骄傲,实际上已不复存在”。

  温家宝对“经济体宏观经济政策不当”、“长期低储蓄高消费的发展模式难以为继”做出严厉批评。

  他抨击金融机构“片面追逐利润”和“缺乏自律”。

  温家宝和普京充满自信的演讲,与笼罩本届年会的悲观气氛形成鲜明对比。该论坛云集世界各国的政治、金融及社会领导人。普京发言人巴斯科夫(DmitryPeskov)对记者们表示:“这是俄罗斯旗帜下的达沃斯。”

  在他们发表演讲之际,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DmitryMedvedev)一名高级顾问批评美国新政府经济刺激计划和预算赤字的规模,称这将吸走全球其它市场的流动性。

  “奥巴马有关将在未来几年内将赤字扩大到1万亿美元的声明,令人气馁。对我们来说,这意味着全球所有自由流动资金都将流向美国国债。”伊格尔?尤尔根斯(IgorYurgens)表示。尤尔根斯领导着一个为梅德韦杰夫出谋划策的智囊团。

  尤尔根斯把上述政策比作20世纪30年代出现的“以邻为壑”的保护主义政策。“当然,(奥巴马)希望中国人或俄罗斯人购买美国国债。这相当自私,推究起来是保护主义。”

  温家宝也对保护主义表示担忧,他呼吁建立“公正、合理、健康、稳定的世界经济新秩序”。

  温家宝表示,中国“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继续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他同时表示,中国今年要取得8%的增长目标,将是艰巨的。但是,“通过努力,是可以达到的”。

  温家宝没有提到美国候任财长蒂姆?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上周指责中国操纵汇率以刺激经济的评论。

  但他表示,中美两国“合则两利,斗则两伤”。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尤尔根 | 杰夫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