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美国救市 > 美国宏观经济下滑

美国1月失业率可能升至16年来最高水平

  《Bloomberg》2月2日刊登署名为索布哈纳·查德拉的文章称,据经济学家在本周美国政府相关部门即将公布数据之前所作的预测称,美国今年1月份的失业率可能会因各公司销售业绩下降迫使业主大量裁减员工而升至16年来的最高水平。


  据彭博资讯拟在美国劳工部于2月6日公布相关报告之前调查的分析师所作的预测显示,今年1月份的失业率可能高达7.5%,将有53万人失业,这也是美国持续13个月失业人数上升。其它的报告还可能显示,美国制造业、服务业和房市都在呈现萎缩势头,因此,美国减员局势仍有继续蔓延之势。

  市场需求下降以及信贷冻结等因素,已经导致了从卡特菲勒(Caterpillar)公司至通用汽车公司等多家公司纷纷裁员和削减产量以此防止产品滞销。与此同时,市场及相关各方仍担忧美国经济低迷局势将继上一季度的经济萎缩达到26年最快速度之后而进一步加剧,此担忧也促使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快速推进其经济刺激计划。

  对此,据加州州立大学海峡群岛分校经济与金融学教授孙文松(SungWonSohn)表示:“劳动力市场将会呈现一段时间的可怕局势。如果这种持续下滑的局势得不到控制,那么其后果将会十分可怕。决策者需要快速行动。”

  去年12月,美国失业率达到了7.2%,当时,各业主共裁员52.4万人左右,并由此将2008年全年失业总人数上升至260万人,这也是自1945年以来的失业人口最多的一年。

  据彭博资讯调查的数据称,本周的报告可能会显示,制造业将会有14.3万人失业,去年12月份,该领域的失业人口就已经高达14.9万人,这也是其自2001年以来的最高失业人数。

  据彭博资讯调查数据显示,即将于明天公布的美国供应管理机构的1月份制造业指数将下降至32.5,达到其自198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去年12月份这一指数则为32.9,而50这一数据则是增长与萎缩的界线。

  全球最大的推土机和挖土机制造商卡特菲勒公司于1月30日表示,其将裁减2110名员工,这样就将其在1月26日宣布的裁员计划数量增加到了两万人。该公司表示,在今后的一段时间,由于商业状况恶化,公司可能会裁减更多的员工。

  另外,商业环境也在不断地导致新设备相关的开支费用下降。据经济学家在美国商务部于2月5日公布相关报告之前预测称,去年12月份,美国工厂订单下降了3%之多,这也将是该数字连续第五个月下降。

  包括通用汽车、克莱斯勒、福特汽车和丰田汽车等公司在内的汽车制造商都在削减北美地区产量。今年1月份,通用汽车公司已经关闭了其在北美地区的22座生产工厂,并表示其还将于今年第二季度继续关闭位于俄亥俄州和密歇根州的工厂,预计届时将裁员2000人。

  由于消费者开支水平的持续下降,上个季度的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已经下降了3.8%之多。这种下降局势也导致了美国未售出商品大量积压,这样,各生产商也将进一步削减产量。

  奥巴马曾于1月30日表示,目前的美国经济对多数家庭而言都是一种“持续性地灾难”,他称:“经济衰退势头正在加剧,经济危机的紧迫性正在加剧。”

  上周,美联储召开会议,继续维持现行的利率不变,目前,这一利率已经低至近零水平,并称美联储将准备采取更多的措施来恢复借贷。与此同时,决策者也警告称,通货膨胀可能会急速减退,而经济增长的风险也可能会进一步增大。

  目前的经济形势表明,拖累经济衰退的一大重要因素就是房地产行业的不景气,目前为止,美国房价已经持续第四年下跌,而且“止赎”现象仍在上升。据经济学家在2月3日相关报告出台之前预测称,去年12月份,美国房地产协会的未售房屋指数在经历了数月的下跌之后,仍不可能出现好转迹象。另外,在建筑项目方面的消费开支也可能会持续第三个季度下降。

  另外,经济学家还预测称,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报告还将显示,由于劳动力市场的恶化,去年12月份的消费者开支水平也将呈现下跌局面,家庭收入也会萎缩。(和讯)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