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全球观察

中英都相信贸易保护主义有害

  克里·布朗(KerryBrown)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House)中国现代历史政治科主任、亚洲项目高级联席会员。著有《奋斗的巨人:21世纪的中国》

  金融危机让中英两国走得更近。

  在会见温家宝前一天,英国首相布朗在发表的一次谈话中表示,他对英国能够解决全球经济危机有“绝对信心”。

  周六,他在世界经济论坛期间对英国《每日电讯报》说,英国处于“全球金融风暴的中心”,但是也是唯一能够带领全球走出低迷的国家。
“关键问题是:我们是否对自己有自信,相信能够解决其他国家都面临的问题。”“我们是迄今唯一能够找到扭转金融局势通道的国家。”

  布朗说:“英国精神是遇到问题就设法识别并着手解决它,一旦遇到难题我们就下决心采取坚决强硬的姿态去对付它。”

  在这一时刻,温家宝的来访意味着什么?克里·布朗有话说。

  东方早报:对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英国之行的成果有何期待?

  克里:英国政府刚刚发布了一份与中国关系的框架性文件,表示想要与中国建立一种更加密切和明确的双边关系。温家宝此行成为这一文件内容进一步延伸的一次机会,两国关系究竟将如何发展令人期待。中国在英国的投资胜过欧洲其他任何一个国家,而英国在中国的投资同样超越了对欧洲其他任何国家的投资水平。所以,两国间的贸易关系非常紧密。如今的问题在于面对经济危机,两国应该如何协作。

  东方早报:您如何看待温家宝此行的重要性和时机?

  克里:去年11月,中国因故取消了中欧峰会,所以现在是重新搭建双方交流平台的重要时刻。除此之外,中英双方还有一个共识,那就是贸易保护主义在眼下不利于任何一方的利益。还有一个因素就是美国迎来了新总统奥巴马。

  东方早报:在对待贸易保护主义问题上,您认为中英立场一致吗?

  克里:中英两国在很多方面已经达成了一致。双方都相信贸易保护主义是有害的,双方领导人在达沃斯论坛上的发言都说明了这一点。眼下关键的问题是看,中国和英国如何在全球经济体系中合作,对一些稳定国际金融体系的举措进行支持。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