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江南日评:大盘重上2000 个股行情很牛

    周一,在牛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重新收复2000点整数关,报收2011点,上涨1.06%,深证成指同步收涨1.03%;深圳中小板走势强于主板,中小板指数大涨2.39%。

当日两市累计成交960.2亿元,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

  尽管当日两市大盘涨幅有限,但个股行情极其活跃,60家个股报收涨停,非权重板块成为当日市场炒作的重点,如黄金产销板块、农药化肥、飞机制造、世博概念、农林牧渔、纺织化纤、传媒娱乐、创投概念、船舶制造、水泥行业等板块;相形之下,金融、煤炭等权重板块涨幅殿后,制约了指数层面的大涨。

  周一亚太股市普跌,A股市场一枝独秀,难能可贵。但从涨势凌厉的众多个股看,题材、概念股居多,游资炒作痕迹明显,显示当前市场行情主要表现为资金推动型,业绩好坏退居其次,“淡化指数炒个股”成为时尚。
  从基本面看,一方面实体经济(也即上市公司业绩层面)仍较困难或严峻;另一方面,政府保增长的政策举措空前迅猛,为个股炒作营造了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依市场短线惯性看,似乎这种格局仍有望延续;但就中期而言,如果基于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可能出现业绩滑坡的情况来推测,当前市场的许多个股行情可能仅仅是一种短线交易性机会,投资者跟风炒作务必“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