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美自行召开股东大会 王俊洲宣布改组三联商社

  现场报道一国美方面严阵以待

  上午9点04分,记者赶早来到会议现场,只见国美方面负责股东登记,核查甚密。会场内外多人守卫。目前到场的股东并不多,已在会场就坐的,包括记者仅3人。

  但显然,国美此次自行召集的三联商社股东大会备受关注,到9点11分,有近10家媒体在登记处登记,但非股东被拒之门外,一些记者只好在会场外“拦截采访”。



  随着大会召开时间的临近,股东逐渐增多,媒体被允许入场,国美宣布:股东大会后国美将召开记者招待会,令媒体有些兴奋。

  现场报道二三联现场发难

  10点10分,国美提案宣读完毕。

  三联方面人士以受自然人股东委托的名义参会,并代表三联的冯伟忠和工会委员会发言,对国美对三联的有关行为提出异议。

  紧接着,持有三联商社100股的和君创业咨询公司副总裁汤浩发言。他说,近日,和君创业得知三联商社前任大股东三联集团对新进大股东国美电器发起了诉讼,深感震惊。为此,公司购买三联商社100股,以代表小股东利益发动“小股东革命”。

  10点28分,表决开始。

  现场报道三表决通过三联投出700股反对票

  10点40分左右,表决结果宣布:对国美此次提出的议案,赞成率达99.99%,所有议案均获通过。至此,国美此战初步告捷。

  据悉,来自三联方面的700股投出了反对票。

  媒体的兴奋点随即集中到国美即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

  现场报道四王俊洲正式宣布改组三联商社

  在取得股东大会成功后,国美新闻发布会于11点开始。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俊洲、国美新闻发言人何阳青等出席。

  不出所料,王俊洲宣读了将改组三联商社的书面稿,看来,国美是做好了准备的。

  王俊洲在回答问题时说,上市公司可以继续使用三联商标。他还说,三联和国美将寻求品牌差异化,商品、服务差异化。(彭友)

  专家观点继续争斗只会三败俱伤

  家电行业资深人士刘步尘认为,三联集团指控国美在三联商社股权拍卖过程中存在诸多疑点,但在法院裁决结果出来之前,国美作为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自行召开股东大会是合法的。其实三联集团对国美提起诉讼的用意很明显。当初三联集团董事长张继升与国美电器前董事局主席黄光裕之间对于三联商社股权的多次博弈最终以黄光裕获胜而告终。在黄光裕事件爆发后,张继升感觉似乎找到了翻盘的机会,于是希望通过诉讼的方式把三联商社重新夺回来,或者至少获得一些赔偿,但这两个目的现在看来恐怕很难说会实现。

  刘步尘认为,2月2日之前的三联商社董事会是一个在特殊时期产生的董事会,因为自去年3月三联商社2700万股限售股过户到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之后,国美实际上已经成为三联商社的第一大股东。当时国美曾提出将常城等人派驻到三联商社担任公司高管,但当他们发现三联商社其实是一个资产并不十分完整的上市公司之后,又拒绝派人进入董事会。由于公司第一大股东无人进入董事会,其自然无法参与公司的日常运营,自身利益也得不到保障,因此2月2日之前的三联商社董事会最多只能称之为是一个过渡的董事会。

  “国美当初以5.37亿元获得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的地位,考虑到三联商社仅有的数家直营店、其目前的股价以及经营状况仍然亏损,这笔交易肯定是做亏了,然而三联集团还在此时提出上诉要求赔偿,这种做法在道义上是无法被认可的。”刘步尘表示,国美此次意欲改组三联商社董事会可能的确是在抢时间,其用意在于加强对三联商社的控制,使其能够体现大股东的意志,保障股东和中小股民的利益。据记者从现场获悉的最新消息,国美方面对于三联商社董事会成员的提名已获股东大会通过,而且三联集团方面已经表态将积极配合董事会改选,这表明三联集团方面此前也意识到此次改选通过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国美的核心高管能够进入三联商社董事会,那么国美对于三联商社的改造肯定会逐步开始,对三联商社的发展战略也将重新规划。

  刘步尘指出,三联集团状告国美可能会使三联商社股权争夺战继续下去,但这种继续最终只会造成国美、三联集团、三联商社三败俱伤的结果。如果本着对上市公司和投资者负责的态度,保持三联商社发展稳定才是目前各方最需要做的事情。

  场外追踪一陈晓:国美寄望将三联毛利率提高一倍

  国美改组三联商社董事会的提案2日早在三联商社股东大会上顺利获得通过。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陈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三联商社的毛利率仅为6%,国美接手之后,希望将该数据提高一倍,达12%。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证券分析师认为,虽然国美的核心高管已经成功进入三联商社董事会,但目前他们尚未实际掌控该公司,由于三联商社和三联集团之间存在着一些关联交易,而且三联的不少门店资产的产权仍在三联集团手里,因此国美想要实际控制三联商社尚需一定的时间,有一些程序要走,而且12%的毛利率属于行业比较高的水平,想要达到并不太容易。

  场外追踪二国美将对三联原管理团队做离任审计

  国美内部高管向记者透露,在顺利完成对三联商社董事会的重组之后,国美的核心任务就是将三联商社目前的主营业务运作好,三联商社将继续使用原三联品牌,为解决目前三联商社管理体系不够完善,物流体系游离于上市公司之外的问题,今后在同等条件下,国美将优先支持三联商社平台,同时保持三联商社员工稳定。

  此外,该高管还透露将对三联商社过去的经营状况做审计,并对其原管理团队做离任审计。(张良)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 王俊洲 | 刘步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