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水创意公益提案”大赛决出复赛入围名单

  中国第一个水资源提案竞赛——“水创意公益提案竞赛”,经过严格初选,日前公布入围复赛的22个提案名单。

  “水创意公益提案竞赛”是一项针对中国水资源问题,面向公众征集提案的公益赛事,作为发起机构,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将为该次赛事提供总额逾50万的各项奖金,并为参赛项目及关注水资源问题的各方机构提供沟通平台,促成部分良性项目的持续发展和落实。

  该次大赛将于2009年3月开展决赛,决出最终获奖提案。在此期间,大赛组织方呼吁并号召各届机构,各方力量,以多种形式加入活动,共同促进中国水环境的良性改善。

  此次大赛除限定主题为“水资源”,对参赛提案未做太多限制,鼓励选手多方创新。自启动以来,组委会陆续收取各类提案1300余个。针对这些提案,“水创意”的第一阶段评审委员会,从各提案的完整性、创意、可行性与效益等各方面做出评判。综合评议出该次公布的22个提案名单。

  参与评议的评审汇集了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包括发起单位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以及陶式化学、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商道纵横与中国公关协会的代表。该次评审会吸取以往相关科技竞赛较注重技术层面,忽略传播与实用的效益;而创意大赛多重视灵光一现、夺人眼球的点子,却经常忽略了可行性与可持续性的缺陷,力图寻找既结合技术创新和创意优势,又具备相当社会效益及可行性的提案。

  本次中选的作品中,大致可归纳为生态技术和营销传播两个大类。

  生态技术类提案针对的多为迫切的水资源议题或环境状况恶劣地区的水问题,如以建立净水池处理恶化的水质,为受震灾影响的地区提供水卫生设备。也有提案针对偏远地区的综合发展,以治水为基础,达成协助当地居民脱离疾病、贫困,进而自立发展农业与畜牧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目的。

  这类提案的特点在于除了技术的开发与引入,更能够实际解决当地居民面临的水问题,其中有部分已经小规模实施,并获得初步成效,并具备继续扩大规模,将方案运用到中国其它地区的潜力。

  营销传播类的提案涉及到设计瓶装水的瓶身,并以标语与系列营销活动唤醒公众对于水议题的重视等创想;也有提案设想借义卖筹措经费,并将所得用于发展偏远村落的滤水设备。部分针对水资源问题的知识普及及教育类的提案,提到了如针对水域展开调研,并且带领群众探访水源地等设想,部分提案着眼于组织学校与团体,培训青年志愿者投入水环保的公益事业。

  除了较传统的针对水资源保护问题的推广宣传方式,更有参赛团队将创意运用于不同的传播方式,例如以童话剧、在线游戏与博物馆,扩大与民众的接触,将保护水资源的概念深化至生活中。

  针对入围的提案,评审均详细的给予了建议,各团队将在复赛时提出详细的执行计划,将“概念”落实成为“行动方案”。 而针对未入围的提案,“水创意”组委会也将一一提供反馈意见,此举出自于对于所有提案的尊重,也希望使本次赛事成为一个好的学习经历。

  “水创意”入围复赛的提案名单及相关介绍,已经公布在“水创意”项目的官方网站www.watercreativity.org上。关注中国水资源问题的各类企业及相关机构,可至官网的“互动平台”,查看入围团队的初步提案概念书与联络方式,以找寻与各企业相关的团队,提供技术、资金及其它更多的协助;也可以通过“水创意”组委会的协助,找寻最适的提案,并讨论赞助与合作的可能。

  “水创意”希望能建立一个良性的沟通平台,鼓励更多企业投入社会公益事业,善尽企业公民责任。同时协助相关企业及机构与社会资源结合,以实际行动,改善中国水问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