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质检总局:不合格进口味全奶粉未进入中国市场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二日明确表示,一批进口味全奶粉被检出阪岐肠杆菌呈阳性,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早已对该批奶粉依法进行了退运处理,不合格奶粉并未进入中国市场。

  针对媒体和消费者关心的“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公布的一批进口味全奶粉被检出阪岐肠杆菌”的报道,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二日进行了澄清和说明。


  李元平指出,为保证进口食品符合国家食品卫生安全标准要求,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依法对进口食品实施检验。对检验合格产品,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出具卫生证书,准予入境;对检验不合格产品,禁止入境,并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监督下依法做销毁或退货处理。按照国际惯例,国家质检总局将各出入境口岸有关不合格产品信息汇总后,在质检总局官方网站上予以公布。

  李元平说,国家质检总局注意到,近期媒体和消费者越来越重视食品安全信息的发布。但有些媒体在转载或引用时,对上述不合格产品已被依法处理的情况没有全面说明。如质检总局官方网站一月二十日公布的《二00八年十一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其中有一批进口味全奶粉被检出阪岐肠杆菌呈阳性,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早已对该批奶粉依法进行了退运处理,不合格奶粉并未进入国内市场。

  李元平就此特别强调,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验合格的进口奶粉,均符合有关国家标准。消费者可通过正常渠道购买,放心使用。

  针对部分媒体报道的不准确消息,李元平也表示,国家质检总局已于二00八年十一月七日就发布进口食品不合格信息进行过说明。

  他希望有关媒体今后进行时能够准确、全面地报道相关信息,避免造成消费者的误解,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完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元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