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昆明:农民工求职高峰提前到来

  中新社昆明二月二日电(记者杨洋)记者今日从此间专门为农民工求职设置的昆明市南坝人力资源市场了解到,今年外来务工人员求职高峰提前到来,春节假期刚过每天就有上千名外来务工人员来这里找工作。

  据昆明市南坝人力资源市场主任曹天瑞介绍,往年外来务工人员都会等到过了正月十五才出门,人数每天不到一千人,但今年求职高峰却提前了,一月三十日市场开门当天就有二千人左右进入市场找工作,达成意向的每天平均五百人左右。
但也有不少求职者已经在劳务市场里守候了好几天,仍然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现在每天约有二千名求职者到此找工作,预计今后几天人数还将增加。”

  从省外返乡的吴玉友想在昆明找份安定的工作,在外打工七八年的他一直从事服务行业,去年所在的公司裁员,吴玉友也只能回家再另谋发展。他说:“现在在昆明找工作,工资虽然少了点,但离家近,可以更好地照顾家人。”

  据昆明市总工会介绍,为了帮助节后进入昆明的外来务工人员尽快就业,该部门将于近期组织多场义务帮扶性质的职业培训。此外,本月六日至三月底,昆明南坝人力资源市场将持续举行专门针对进城务工人员的“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钟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