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详解第二波危机传导渠道 任志刚忧金融保护主义抬头)

  早报讯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昨日称,第二波金融危机可能通过三种渠道产生,当中最令人担心的是金融领域的保护主义抬头。

  早前预警第二波金融危机正在形成的任志刚是在昨日举行的香港立法会会议作上述表示的。


  任志刚在会后向传媒说,一旦金融保护主义出现,香港也会受到影响,但由于香港的外汇储备雄厚,受的影响相对会小。

  至于可能导致第二波金融危机的另两个渠道,其一为第一波的延续,即是去年第四季业绩较预期差而市场出现大反应,其二则是因信贷紧缩和经济下滑而出现的恶性循环。

  值得注意的是,由美国次级按揭引发的金融危机演变至今,各国央行纷纷向市场注资以期恢复信贷。

  美联储早前就与欧洲各央行进行货币掉期计划,向这些银行提供约4000亿美元贷款。但近期欧元狂贬,美联储或可能收不回债务致坏账缠身。

  更令人恐惧的,是有经济学家指出货币贬值通常会引发大型主权国家违约率,新一轮风暴又在酝酿。

  任志刚昨天重申,留意到部分未经政府拯救的金融机构突然成为市场炒卖目标,呼吁投资者审慎处理市场消息。任志刚并不评论所指的是不是汇丰银行。

  被问及金管局是否应监管机构通过预测银行业绩而影响市场,任志刚称在言论自由之下,任何评论在自由市场中皆可存在,而市场大众亦有雪亮眼睛去平衡言论理据。

  此前,包括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在内的多间投资银行,纷纷预期汇丰控股将集资和调低股息,并大幅削其目标价,令汇丰控股股价上月累挫近17%。

  任志刚同时相信,在中国政府大规模刺激计划的提振下,中国经济今年能够实现至少8%的增幅。

  2008年全年经济增速则从2007年的13%放缓至9.0%,中央政府要实现至少8%的按年增长目标面临巨大挑战。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也坦言,中国今年实现8%的经济增长目标会有相当大的难度,但这一目标仍是可以实现的。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