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农行获“意外”大礼:注资额升至300亿美元

  “中国农业银行(下称“农行”)最终获得国家的注资额将是2000亿元(约300亿美元)。”在获得中央汇金公司(下称“汇金”)注资190亿美元,农行股份公司正式挂牌后,各界对该行的关注点开始转向其何时上市及引进战略投资者之际,英国《金融时报》却在其最新报道中引述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话,给了市场新的遐想。


  报道称,正在英国访问的温家宝是在接受该报专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陪同温家宝访问的一名中国官员也表示,农行重组将“很快”开始。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2008年11月6日,汇金公司已宣布向农行注资1300亿元人民币等值美元(约190亿美元),与该报道引述的300亿美元,相差110亿美元,难道这意味着农行将再获国家注资110亿美元?对此,农行新闻处相关人士昨日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则回应称,“尚不了解此事。”

  “如果国家注资额最终达到2000亿元人民币(300亿美元),可能是把农行拟引进的境内战略投资者投入的资金量包含在内。”对此,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分析认为,而这也就是说,可能有另一国有机构也向农行投资700亿元人民币(2000亿元减去汇金注资1300亿元),而其定位就是境内战略投资者。

  细心者不难发现,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上市前农行将分别引进境内和境外战略投资者,并预计两家在该行持有8%-10%的股份,“绯闻”战略投资者境内为社保基金,境外则为法国农业信贷集团。

  如以汇金注资1300亿元持有50%股份对照,投资700亿元人民币,持有的股份将远超10%。

  郭田勇认为,不同于汇金及财政部的发起股东身份,后续的战略投资者入股价格将会相对较高。

  就国家注资增至300亿美元,是否有可能会是汇金公司和财政部同时注入相同比例资金,郭田勇认为这种可能性并不太大,如需这两大股东再注资,双方在去年注资时就可一步到位,从财务上看也并没有需要两大股东再注资的紧迫性。
(责任编辑:钟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田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