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福田与戴姆勒签约进军中重卡

  福田汽车(600166)昨晚公告称,公司已于1月29日与戴姆勒股份公司(下称戴姆勒)在德国柏林签订了《商用车合作协议》,双方首先在中国设立一家中重卡合资公司,然后在全球其他新兴市场寻求其他类似合作项目。


  公告称,双方将通过把中国的中重卡合资公司作为双方全球合作业务的运营中心,在全球范围内实施福田产品的经销和产业化,即应提供中国中卡重卡合资产品,并在可行的前提下还提供福田制造的其他产品。

  本次成立的中重卡合资公司的项目尚须报国家发改委等相关政府部门审批。

  根据福田汽车在去年8月7日披露的与戴姆勒《合作意向书》显示,双方各持有中国中重卡合资公司的50%股权,戴姆勒将以现金作为其资本出资,而福田汽车则将其欧曼相关的全部中重卡业务经过评估后向中国中重卡合资公司出资。合资公司将使用福田汽车旗下的欧曼卡车品牌,以此作为平台谋求在国际低端商务车市场的发展。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意向书》,双方首先在中国就福田的中重卡合作,然后逐步在全球范围内实施福田中重卡产品的经销和产业化,同时,双方还将在中国境外就福田其他产品进行产业化合作。
(责任编辑:钟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