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美入主三联商社董事会 三联旧部彻底丧失经营权

   尽管遭遇“狙击”,国美仍为强行重组三联商社(600898)扫清了道路。北京晨报记者获悉,昨日,在济南国美自行召集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国美提出的免去三联商社现任董事、监事及重新改选董事会、监事会的提案全部“过关”,国美常务副总裁王俊洲成为三联商社董事长,三联商社“易主战”豁然开朗。

  700股反对票未掀波澜

  昨日晚间,三联商社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议已经选举王俊洲为董事长,国美华北大区总经理孙一丁为副董事长。三联集团旧部也彻底丧失了三联商社经营权。除了继续任用原三联商社董事会秘书宋洪琦担任公司总经理助理,董事会议免去了张继升妻子张岩总经理职务,聘任王剑出任总经理,后者曾任重庆国美总经理。同时,董事会还决议免去岳现堂财务总监职务,任容铎担任财务总监等。

  据介绍,会议之初,11名三联商社的股东或授权代表参会,并对国美对三联的有关行为提出异议,认为三联集团诉国美电器等拍卖合同案已被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受理,国美在大股东身份存在重大疑问的前提下抢先召开股东大会“不适宜”。不过,争论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10点28分,表决开始。10点40分左右,表决结果宣布,对国美此次提出的议案,赞成率达99.99%,所有提案均获通过。而三联商社方面投出的700股反对票显然未能激起任何波澜。

  王俊洲称将“排除干扰”

  国美对此似乎早有准备,股东大会结束后,国美方面召开了简短的新闻发布会。

  王俊洲表示,“国美将带领三联商社的管理团队和员工排除各种干扰,提高业绩。”并将三联商社的员工称为“公司今后发展不可或缺的动力和依靠”。而除了力保“军心稳定”外,国美方面也表示,上市公司可以继续使用三联商标,寻求与国美的品牌、商品、服务差异化。下午,王俊洲等新董事召开了首届董事会,确立了公司高管人选。

  三联告国美案将开庭

  与闪电收购三联商社相比,获得三联商社实际控制权,对于国美而言经历了艰难的历程。2008年2月14日,国美电器通过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以5.41亿元拍得三联集团持有占三联商社总股本的10.69%股权,成为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但由于三联集团的“阻挠”,国美一直未能对三联商社董事会进行重组。在此前的三联商社董事会中,原控股股东三联集团提名并当选的董事仍占有三席。由持股约7%的郑州百文集团提名并当选的董事为两名。而更为猛烈的股权之争在去年年底达到高潮,2008年11月底,国美董事局原主席黄光裕因涉嫌经济犯罪被警方带走协查。一个月后,三联集团向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将国美等六家公司告上法庭,认为国美违反了拍卖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法规。此案将于2月18日开庭审理。晨报记者 刘映花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俊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