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工行爽约引猜测:房贷优惠利率还会调?

工行 房贷利率
工行7折房贷利率优惠蹊跷爽约 朝令夕改遭质疑
工行房贷新政执行日延期 总行:准备工作未完成
房贷 银行
存量房贷利率打7折 挤掉银行利润200亿
四大行存量房贷调整细则终出齐

  每经记者 陈珂 发自上海

  虽然节前即传出工行“2月1日起房贷利率自动调至7折”,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昨日工行上海分行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目前总行正在制订房贷细则,先前并未有公开的操作细则出台。

  1月16日有权威媒体援引工行内部人士的话称,工行将在本月底对存量房贷利率进行调整,凡是以前享受执行基准利率0.85倍优惠的客户,且没有连续两期违约记录,银行系统会自动将其房贷利率调整至7折,而不需要客户申请。

  但2月1日,工行各网点并未按上述方案操作。有媒体报道称,当前工行客户仍需以最低0.85倍基准利率还贷,若客户自主以7折基准利率还贷,可能会影响信用记录。

  昨日,本报向工行客户电话咨询得到的答复是,不清楚是否有“自动调整”的方案,目前总行还在制订新的文件,至于新方案是否会较上述“自动调整”方案有出入,其亦不清楚。

  目前,工商银行已成为国内“四大行”中惟一未出台房贷细则的银行。值得注意的是,即使目前已有优惠利率操作准则的大型银行,仍旧需要等待客户申请后,考虑客户的信用记录、风险度等指标才给予7折利率优惠。

  工行原有方案“难产”,目前已有各种版本的传言充斥于市场。昨日,某网站的调查显示,在近15000名参与者中,有超过70%的参与者将原因归结为 “7折房贷利率优惠不利于工行经营业绩,所以难出台”。

  不过这种判断并未得到银行业内人士的认同。“四大行在个人房贷市场余额中的比例大概接近70%,虽然打7折的压力很大,但大行的资金成本在1%~2%,低于中小银行。”一银行内部人士分析,同时,大银行的存贷比相当低,很大部分资金作为央行超额准备金,其资金收益在1%以下,远远低于房贷基准利率7折后的收益水平。

  上述网站调查显示,也有13%的参与者认为 “监管层可能再次调整房贷优惠利率”,是工行“爽约”的原因。联想到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曾在节前透露,中国银行业协会可能出面规范房贷新政执行准则的消息,上述猜测或并非“空穴来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长假归来,我的新年花费
·事业单位养老改革不差钱 只差公平!
·老板说:金融危机了 加班工资免谈!
·说说我们家乡的“家电下乡”--农民并没得到实惠
·09年绝对不是房价抄低的时候 晚一年少掏几十万
·北京最牛“钉子户”这样过春节(图)
·晕倒!!三轮车夫买手机还要求下点黄段!
>>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