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08年工业增加值同比增12.9% 亏损面扩大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受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变化等因素的影响,进入2008年下半年,我国工业经济运行下行压力加大,生产增长放缓,出口明显下滑,部分行业、企业经营困难,效益水平下滑,亏损面扩大。

但12月份,工业生产增速小幅回升,经济运行显现出一些回暖迹象。

  2008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2.9%,增速同比回落5.6个百分点,其中,一季度增长16.2%,二季度增长15.9%,三季度增长13%,四季度增长6.4%。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7%,增速比11月份回升0.3个百分点,同比回落11.7个百分点。

  工业产品出口下滑。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出口交货值80844亿元,比上年增长10.8%,增幅同比回落10.7个百分点。进入四季度,工业产品出口下滑趋势更加明显,11、12月份出口交货值分别下降5.2%和8.8%。

  前11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4066亿元,同比增长4.9%。亏损企业亏损额4879亿元,同比增长1.8倍;企业亏损面达到18%,同比扩大3.6个百分点。

  此外,在外需减弱的情况下,国内市场在扩大消费、拉动生产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消费品工业增速回落的幅度较上游行业平缓。全年规模以上消费品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3.5%,增速同比回落4.5个百分点;其中12月份增长8.8%,增速比上月减缓2个百分点。(王婷)

  

(责任编辑:钟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