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盈利再成泡影 福特去年巨亏146亿美元

  盈利再成泡影_福特去年巨亏146亿美元

  唐柳杨

  风雨飘摇中的底特律三巨头每况愈下。福特汽车近日发布财务报告称,2008年第四季度该公司亏损59亿美元,全年累计亏损达到惊人的146亿美元,这是福特连续第三年亏损,也是福特汽车成立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1月29日,福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在一份声明中说:“去年第四季度,福特公司以及整个汽车行业在全球各主要市场都遭遇了非同寻常的市场萧条,这显然对我们的财务状况产生了影响。”

  在几个主要汽车市场,福特汽车面临着“全线溃败”的风险。在美国市场,福特汽车四季度销量下跌近30%,营业收入大幅减少至292亿美元,而2007年同期为455亿美元。2008年欧洲市场为福特贡献了大约10亿美元的利润,表现尚佳,但从2008年第四季度开始,欧洲市场下滑趋势非常明显,福特欧洲部分在第四季度损失了3.3亿美元。

  福特全球业务的重要增长点——中国板块也相当糟糕,2008年福特旗下各品牌在华销量出现负增长。

  尽管经营状况堪忧,但福特仍然不准备向政府申请紧急救助。福特汽车宣称,除非出现经济深度衰退,或竞争对手破产导致供应商和经销商被拖垮,否则福特不会向联邦政府申请紧急救助贷款。截至2008年底,该公司仍然持有134亿美元现金。

  不过盖世汽车网分析员认为,按照福特汽车2008年每月平均21.2亿美元的消耗速度,现有资金也只能支持福特运转5个月左右。

  亏损始终是福特汽车过去10年中的沉重话题。为了扭亏为盈,福特汽车在2002年实施了五年振兴计划。2008年4月,福特汽车对外宣称,公司的振兴计划取得重大进展,实现扭亏为盈。

  不过,去年秋季开始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让福特振兴计划成为泡影。艾伦·穆拉利不得不宣布:放弃2009年扭亏为盈目标。

  根据2008年底福特提交给国会的复兴计划,福特汽车扭亏为盈的时间推迟到2011年。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艾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