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无惧巨量解禁重压 中关村昨放量大涨6%

  牛年长假后沪深股市的首个交易日,两市当天双双迎来开门红。而作为昨日限售股解禁代表的中关村(000931)更是走出一波凌利的上攻行情。该股全天无惧4000万解禁股重压,全天走势坚挺。而午后一轮放量上攻,全天放量收至5.98%,远远高于深综指1.03%的上涨幅度。

中关村解禁当日良好的市场表现,使得自2008年底解禁股首日大多收红的现象得以延续。

  无惧解禁重压 全天走势坚挺

  2月2日,备受关注的中关村迎来了其高达4049.5万的限售股首次解禁的日子。由其第二大股东广东粤文音像实业有限公司所持的这部分股权,占公司总股本达6%。

  中关村当日以1.14%的涨幅高开,瞬间跌破前一交易日收盘价后,在买盘的推动下随即企稳。下午开盘后,中关村开始加速上攻并开始有效放量。特别是自收市前半小时起,大量数万、数十万股买单将其股价推上高峰,并于14:45分摸至全天最高价位3.72元,最高涨幅达到6.55%。随后交易时间内,虽然中关村股价出现小幅微调,但仍以3.72元报收,全天涨幅5.98%。中关村因解禁当日的优异表现,在深市近800家上市公司涨幅排名中,位列第62位,其3.80%的换手率也创出了近20个交易日的换手新高。

  盘面观察,中关村昨日并没有明显的大单抛出迹象。统计数据显示,该股主动性大单买入比例高达22%,这一数字要比其主动性大单卖出比例高出整整一倍,而同时主动性买盘小单与主动性卖盘小单则基本持平。显示出中关村当日大资金购入,小资金博弈的局面。有研究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解禁第一天,从买入、卖出比率来看,似乎二股东粤文音像并没有将解禁股快速变现的操作。而中关村之所以出现解禁当日的强势行情,显然与其目前经营环境逐步改善、历史债务陆续解决有着很大关联。此外,中关村股价在2008年5月创出17.8元的七年来最高价后,一路下行,最大跌幅已超过86.06%,短期内也存在着强烈的补涨要求。多种因素结合,使得中关村在今天大涨6%。

  记者致电粤文音像相关人士,欲对该公司持有中关村限售股解禁后的后续进展进行采访,但该人士以不了解情况不方便对外公布为由,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限售股解禁当日集体走牛

  春节过后,沪深两市在经历了短暂的春节解禁数量低潮后,解禁股家数开始快速上升。而中关村解禁当日的优异表现也并非特例,早在2008年即已开始出现,并有扩大之势。

  自从去年底海通证券中国太保等限售股在解禁当日及随后走出独立上涨行情后,解禁股的命运似乎正悄然发生转变。粗略统计今年首周20余只解禁股,这些个股的走势大都强于股指,仅4只个股解禁首日下跌。

  业内人士表示,解禁股由过去的避之不及到如今的持续上涨,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除了很多国有大股东为了维稳,做出不会短期减持的承诺外,也与近期市场回暖有着较大联系。

  此外,国家去年年末推出的提振经济一揽子计划也使包括钢铁、机械制造、汽车等处于行业下行态势的行业获得了转机,如海通证券2008年12月29日20.7亿解禁股上市时逆市上涨5.03%,就是最好的例证。昨日中关村的良好走势,则将这一变化表现的淋漓尽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