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东航今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刘绍勇将正式任董事长


  已经赴东方航空母公司东航集团履职一月有余的刘绍勇,将在今天经临时股东大会表决,正式成为上市公司东方航空股份的董事长。

  对临时股东大会议题,相关人士透露,主要是任命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为东航股份董事长。

  而本次的股东大会更像是个没有悬念的履新仪式,因为短短的一个多月里,“刘马配”已经得到东航内外的一致认可。

  临危受命拯救大兵东航

  刘绍勇是在东航濒临资不抵债,又深陷燃油套保巨亏时临危受命的。

2008年12月21日,东方航空集团公司获国家财政部30亿元注资的第三天,原任南方航空集团总经理及上市公司董事长的刘绍勇空降东航,出任东航集团任总经理兼任集团的党组副书记。同时,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马须伦将出任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在东航面临内忧外患之际,他们的到来被认为是国资委开进东航的“豪华战车”,刘绍勇也随即被赋予了悲剧英雄的色彩。

  “内部管理体制的混乱,使东航成为三大航中亏损最多的一家公司。”分析师冯磊说道。因此,刘绍勇接掌东航的消息一传出,就有资深券商行业分析师表示:“刘总的到来就是拯救大兵东航,因为东航过去的管理太烂了,一盘散沙。”10年间,东航频繁易主,发展战略缺乏长期规划,内部管理混乱,关系错综复杂。

  刘绍勇不仅给东航带来了希望,还带来了一份意外的荣耀。

  成为央视年度经济人物

  2009年1月20日,2008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揭晓。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获2008央视经济年度人物奖。相对于其它获奖者,刘绍勇手中的奖杯显得更加沉重,因为这份荣誉不仅是对他成功领导南航的肯定,更是社会各届对他扭转东航局面的殷切希望。

  2004年8月,南航深陷危机的时候,刘绍勇从民航总局副局长位置上空降到南航。面对担负着“沉重翅膀”的南航,在灵活妥善地处理委托理财事件,理顺内部关系之后,他开始在南航进行制度上的探索和改革。通过调研分析明确了公司的发展战略,结合南航实际提出建立国际化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的转型目标,依靠市场定位找准了发展方向,大刀阔斧地进行企业基础管理改革,进一步加强成本控制,固定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和品牌建设。

  “思路清晰”、“认真务实”,是员工对刘绍勇最多的评价。四年多来,他就是靠着清晰的思路,务实的作风,带领着南航一步一步走出谷底,迈向科学发展的轨道。

  2008年,在他的领导下,南航荣获了中国民航安全管理最高奖项---“中国民航飞行安全五星奖”,旅客运输量进入亚洲第一、世界第四,经济效益从国资委C级进入到A级。

  而如今,在东航深陷艰难处境的时刻,他又一次临危受命,执掌东航。只是这一次,形势更严峻,任务更艰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绍勇 |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