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巴黎银行与富通达成新协议 将收购富通10%的保险业务

  巴黎银行与富通达成新交易协议

    巴黎银行将收购富通比利时保险业务10%的股份,其余的90%将仍由富通控股

  法国巴黎银行昨日发布公告称,已与比利时政府和富通集团就收购富通部分资产修改了协议内容,以取代2008年10月10日签订后被富通股东否定的旧交易条款。

如果富通股东大会通过这一新决议,富通将建成比利时最大的保险集团公司,而巴黎银行将协同比利时和卢森堡政府一起进一步扩张它在欧洲的版图。

  根据新协议条款,巴黎银行将投资5.5亿欧元收购富通比利时保险业务10%的股份,而其余的90%将仍由富通控股。这与之前100%收购富通保险业务的初始建议大相径庭。巴黎银行同意在拥有104亿欧元资产的特殊目的公司中提高持股比例,分别提高34亿欧元高风险结构资产与55亿高级债券的持有份额至4亿和5亿,富通将在比利时政府的担保下为特殊目的公司剩下的债券提供资金。在原先的协议中,富通在这一特殊目的公司中的持股比例高达66%,比利时政府和巴黎银行则分别持有24%和10%的股份。新协议还规定,富通控股的股东将在两年的冻结期之后有权获得富通集团通过换股取得的巴黎银行股票的分红。与此同时,比利时政府对富通集团的最高干预金额也从149亿欧元下调至114亿欧元。

  比利时首相Herman Van Rompuy表示,富通董事会已经通过了上述新协议内容,并将其提交给2月11日举行的富通股东大会投票表决。如果富通股东大会通过这项新协议,巴黎银行将因为投资富通资产管理和私人银行业务预期有所增益。巴黎银行公告称,这一方案符合巴黎银行的并购策略,巴黎银行将依仗新取得的两项特许经营权和新拓展的两块本土市场,逐渐开辟欧洲业务新的疆域。

  富通集团在1月31日的公告中称,为了改善其财务状况,已与巴黎银行达成新的协议,将公司所持有的信贷资产投资组合股份减半,并放弃提供债权融资的义务。根据此项交易协议,富通股东的股权总额将由此前的77亿欧元下调至65亿欧元。上周六,富通银行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表示:“对于富通股东而言,修改后的交易条款将能够带来更多的附加价值,公司股东所面临的风险也将随着大量问题资产的剥离得到明显降低。”富通银行的现金流总额将在交易完成后由16亿欧元增加到24亿欧元。

  由于此前富通与巴黎银行之间商定的资产买卖协议未能获得富通股东认可,比利时布鲁塞尔上诉法院于去年12月驳回了该提案,这一裁决甚至导致当时的比利时内阁集体辞职。当时已有市场人士猜测,巴黎银行或会因此在收购上有所退让。

  去年10月,富通集团因为资不抵债被迫将大部分业务出售给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三国政府。其后比利时政府决定,将富通比利时银行业务75%的股份和比利时保险业务的全部股份分别作价90亿和55亿欧元出售给巴黎银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