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陈锡文:五措施防止农产品价格下行

  关注中央1号文件 陈锡文:五措施防止农产品价格下行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昨日在国新办就中央一号文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农产品价格下行压力加大,是今年农村经济增长面临的一个巨大困难。

党中央、国务院对这个问题高度重视,已经反复研究,陆续地推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政策和措施。

  陈锡文说,这些措施概括起来主要有五个方面:一是加大对农业的基础设施和科技服务方面的投入,降低农民的经营成本;二是进一步加大对农业的各项直接补贴,种粮补贴、良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和农资综合补贴;三是提高政府对粮食最低收购价格的水平;四是增加政府的储备;五是合理调控进出口。

  陈锡文强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我国连续五年丰收,国内的粮食供给是比较充裕的。因此,如果国际上有需要,中国会按照合理的价格适当地增加一部分粮食的出口,以保证全球的粮食安全,也保证我国国内粮食的供求平衡。

  陈锡文透露,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共有2500万农民就业压力较大,国家将采取五项措施着力解决当前农业农村发展的这一突出问题。

  陈锡文表示,国家对农民工的就业问题高度重视,2008年12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鼓励城市和沿海发达地区的企业尽可能不解雇或者少解雇农民工;对暂时没有工作的农民工,各级政府要给他们提供更多的职业技能培训机会;凡政府投资的公共设施建设,都要尽可能地多吸纳农民工去就业,对于已经返乡的农民工,政府要采取以工代赈的办法,鼓励他们参加农村的基础设施的建设;帮助农民工回乡以后自己创业;切实保障外出农民工的土地保障权益。

  陈锡文说,国家要求各地的党委和政府要重视农民工工作,特别在当前,要做好监督企业对农民工工资的发放以及农民工社会保障经费的缴纳等工作。此次中央一号文件的制定和发出,其中很重要的也是针对解决返乡农民工就业等突出问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锡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