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品牌升级 光明乳业推出“新鲜计划”

  品牌升级 光明乳业推出“新鲜计划”

  从“我家的乳品专家”到“新鲜我的生活”,不经意间,2009年光明乳业(600597)主品牌的广告语已悄然改变。与此同时,一头造型酷酷的黑白花小奶牛“莱特”也正式出任光明主品牌形象代言人。

据了解,“新鲜我的生活”这句广告语正是光明乳业2009年营销创新的表现之一,其背后是酝酿已久的光明大品牌升级的“新鲜计划”,而“新鲜计划”正是光明2009年三大市场目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日前,光明乳业总经理郭本恒在公司年会上正式发布2009年三大市场目标:在整体增长方面,全面实现从恢复到增长,年底超过行业增长速度;在品类方面,做强新鲜,突破常温,出击奶粉;在品牌方面,使“REFRESH”光明大品牌更年轻更有活力,副品牌健能/畅优/优+/优倍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同时建立国内首款长效酸奶“莫斯利安”的品类地位。

  光明乳业公共事务总监、新闻发言人龚妍奇表示,光明此番品牌升级“新鲜计划”的本质是,光明乳业正在由一家乳品生产制造商转变为时尚化乳业品牌企业。据她透露,2009年光明还会陆续推出符合社会热点、尤其是被年轻消费群关注的时尚话题作为题材,通过整合传播来持续演绎“新鲜生活”。光明创新的“莱特动漫+立体通路”的营销模式,与当前新鲜的市场环境、新鲜的品牌生态环境以及新鲜的80、90后等年轻消费群体密切相关。

  分析人士认为,在乳业三甲之中,因常温奶市场急剧扩张而一度快速超过光明的蒙牛、伊利,在经历三聚氰胺事件风暴之后,如今又与光明站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而在奶源建设、产品研发、质量控制、冷链物流等方面,由“传统领军”变身“时尚先锋”的光明显然更有优势。对于正沿着“复苏—成长—腾飞”三部曲发展战略稳健行进的光明而言,这无疑是打赢翻身仗、重塑乳业三甲形象的好时机。

  “我们原来的构想是2007年复苏,2008年成长,2009年腾飞,‘三聚氰胺事件’之后,我们在周期上延迟了一年。”郭本恒表示,2009年仍旧是光明的成长式发展之年,但在这一年,光明牛要抓住重新崛起的机会练成一头“奔牛”,为明年的腾飞奠定扎实的基础。

  据介绍,牛年伊始,光明已正式确立了新鲜、常温、奶粉为公司发展三大支柱品类,奶酪在3-5年内将被培育崛起成为第四个支柱。为实现2009年三大市场目标,光明还确立了“诚信为本,品质领先;务实经营,成长发展;品牌创新,时尚领‘鲜’”战术的24字箴言,不仅要加紧传统渠道下沉,布局二三线城市,还要重拳出击婴幼儿奶粉市场,并使常温产品恢复快速增长;在新鲜牛奶领域执行逐步扩大优势地区策略;在新鲜酸奶领域,坚持在满足消费者差异需求的过程中做大做强副品牌的策略,以在鲜奶和酸奶这两个主战场继续保持领先的市场地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特 | 郭本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