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钢铁工业协会报告:钢材库存处于近年来最低水平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报告显示 钢材库存处于近年来最低水平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经过去年10月下旬以来几个月的库存调整,目前钢厂库存和社会库存的各种钢材均处在近年来的最低水平。

这将有利于缓解供需矛盾,有利于国内钢材市场价格的平稳运行。

  中钢协提供的数据显示,2008年12月末,国内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为103.3点,同比下降21.82点,降幅17.44%。但环比上升了1个点,升幅0.98%。这是自去年7月份以来连续下跌后的首次趋稳回升。

  报告称,钢价呈现企稳回升之势主要是因为钢铁企业持续减产,资源供给量保持低位,缓解了钢材市场的供需矛盾;以及受益于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国内市场生产及流通企业资金紧张状况有所缓解等因素。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2月份全国粗钢和钢材产量分别为3779.16万吨和4881.62万吨,同比分别下降10.52%和1.69%,呈现出生产降幅减小的趋势。报告称,自去年10月份以来,粗钢产量已连续三个月大幅度减产,从而使钢材库存得到有效消化,缓解了市场资源供需矛盾。

  展望后市,中钢协警告称,面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因素和国际贸易摩擦的加重,钢铁行业仍将面临严峻的挑战,特别要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和市场变化态势。

  报告指出,由于市场萎缩,产能过剩,致使一些新建的大型项目不能全部投产并发挥效益。数据显示,到2008年12月末按综合生产能力约6亿吨粗钢计算,全年产能利用率约达83%左右。报告称,2009年产能过剩压力将更加突出。

  此外,报告还提醒称,由于金融危机导致我国钢材传统出口国家市场需求下降,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我国钢材出口呈现大幅下降趋势。出口减少将增加国内资源供应,加剧国内市场的供需矛盾,特别是占钢材出口总量较大的板管带材,矛盾将更加突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